加快建設首善區 西安高新區開展“大走訪、大調研、大服務”工作

2018-10-07 17:20: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陳嵐):為全面對標深圳南山區,加快建好首善區,西安高新區各級幹部百餘人在國慶假期全面開展"大走訪、大調研、大幫扶"系列活動。各部門幹部深入社區、村鎮,對“四改兩遷”工作、打通民生斷頭路情況以及扶貧攻堅、提升營商環境等問題走訪調研。

  2018年以來,西安高新區吹響第三次創業號角,樹立“大幹123,建好首善區”目標,從城市品質、生態環境、扶貧攻堅、營商環境等方面入手全面發力,力爭通過更加有效的區域發展舉措,推動“三次創業”高品質發展。 此次"大走訪、大調研、大幫扶"活動就是要通過與市民、企業、服務對象面對面交流、心貼心的溝通,切實了解其所思所想所盼,找準影響制約發展、反映強烈的各類問題,真正把各項工作搞上去。

  調研深入一線  高新區開啟品質建設加速度

  隨著西安全市深入開展“四改兩拆”工作的不斷深入,西安高新區對下轄各街道的多個社區及村莊也進行了重點整治,啟動了違法建築拆除、打擊“種房子”、打通斷頭路、推進區域配套建設等系列有效措施,為“品質西安”建設奠定堅實基礎。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區黨工委書記、航天基地黨工委書記鐘洪江(中)走訪甘家寨社區

  10月1日,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區黨工委書記、航天基地黨工委書記鐘洪江就帶領團隊幹部深入西太南路、甘家寨社區等地,開展“大走訪、大調研、大幫扶”活動。其中在丈八街道甘家寨社區,鐘洪江對工作人員全力拆除違法建築、防止安全生産事故、維護市容整潔等方面付出的努力表示讚揚。他指出,丈八街辦要全力做好村民溝通協調工作,執法隊伍要緊密配合,堅決制止和打擊“種房子”,杜絕安置社區新增違建現象,全力營造宜居宜業的美麗高新。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賈軼昊(左二)調研西安灃惠渠生態廊道景觀提升項目(供圖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

  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賈軼昊率隊前往西安灃惠渠生態廊道景觀提升項目進行調研。在深入了解綠道建設、配套工程建設等實際情況後,賈軼昊強調在科學安排、搶抓進度的同時,要嚴格把好工程品質關和安全關,以高標準建設灃惠綠道工程,提升城市環境品質,打造最美城區。

  不斷優化的生活品質環境、不斷提升的城區公共服務品質,讓工作、生活、居住在高新區的市民感受到實實在在的幸福感和獲得感。除了城區品質生活建設外,高新區在此次走訪過程中還圍繞扶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高新區黨工委副主任楊念田(左六)率隊了解長安通訊産業園建設情況(供圖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

  10月2日,西安高新區紀工委書記王寬讓帶隊走入藍田輞川鎮二仙橋村,了解當地居民的産業發展、日常生活、收入等各方面情況,同時將高新區的精準扶貧政策進行宣講。作為西安高新區的精準扶貧定點村鎮之一,二仙橋村在駐村幫扶幹部帶領下通過發展木耳種植産業,充分發揮優勢産業帶動區域脫貧。在“三次創業”的關鍵時刻,高新區緊盯精準扶貧脫貧領域,找準工作切入點,開展扶貧與扶志相結合,通過量化任務、細化措施、優化流程、固化制度,對脫貧攻堅和幹部駐村幫扶工作進行定期評比、單項考核,不斷推進扶貧工作的有序開展。

  

  西安高新區紀工委書記王寬讓(左一)深入藍田縣輞川鎮二仙橋村精準扶貧慰問貧困戶(供圖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

  在長安通訊産業園,高新區副主任楊念田率隊前往長安園東西八號路、南三環延伸線施工現場實地查看工程進度情況,並就"長安通訊産業園在建項目及斷頭路推進建設"等項目建設存在的問題進行現場協調解決。他表示該區域是産業園區域道路網骨架佈局"三縱三橫"的重要"一縱",要加快園區配套設施建設,改造園區營商環境,保障園區項目建設進度。各相關部門一刻也不能鬆懈,只有栽好“功能配套”這顆梧桐樹,才能在未來引來更多的大項目。

  對標深圳南山區 高新區打造最優營商環境

  全面對標深圳南山區,是西安打造“國家中心城市”的重要舉措,也是高新區在第三次創業過程中的華麗蛻變。除了城市品質提升、市民幸福感提升之外,對於區域經濟動能、國際一流營商環境的打造,高新區也通過當好“金牌店小二”、爭做“五星級服務員”進行著具體實踐。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牛愷、王海若前往甘家寨社區,通過面對面座談的方式,傾聽一線心聲,採納意見和建議,為後續招商引資的工作開展奠定良好基礎。

  在高新區提升營商環境行動中,高新區從企業出發,用“一枚印章管審批”極大簡化各類事項的審批和辦理流程;用現代技術手段推行微信辦照、支付寶辦照、“24小時全智慧辦照”等,推動工商登記邁入“人工智能”時代。通過深化商事制度和“放管服”改革,簡化企業開辦和登出程式;率先在西安市國稅系統建立“辦審一體化”服務工作模式等實現服務企業“零距離”。在提升企業跨境貿易和投資便利化方面,成立西安高新區外商投資企業聯盟,加快推進高新區外貿企業“走出去”的力度。“馬上就辦,辦就辦好”的決心讓企業在高新區的落戶與經營都感受到了貼心與舒心。

  加快建好首善區,既是西安高新區的發展方向和路徑,也是其實施“三次創業”、實現高品質發展、建設世界一流科技園區先行區的主抓手和突破口。通過此次系列走訪活動,西安高新區按照問題導向、深入一線走訪調研掌握各種實際情況,圍繞年度攻堅的方位和方向,精準施策,開啟追趕超越的加速度,奮力書寫首善區建設新篇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