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謀文旅發展新機遇 2018世界文化旅遊大會峰會在西安召開

2018-10-09 17:50: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陳嵐):10月9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攜程集團主辦,西安市旅遊發展委員會、西安市會展業發展辦公室、西安市外事僑務辦公室、西安浐灞生態區管理委員會、攜程集團政府資源合作部、環球旅訊承辦的2018世界文化旅遊大會峰會在西安浐灞生態區開幕。

   

  世界文化旅遊大會開幕現場(供圖 世界文化旅遊大會組委會)

  文化和旅遊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業,陜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陜西省副省長魏增軍,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高中印,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常務副秘書長李寶春,攜程集團CEO孫潔,中國社會科學院旅遊研究中心主任宋瑞,中國旅遊研究院旅遊統計與經濟分析中心副主任馬儀亮,以色列旅遊部旅遊參贊史寶樂等出席了大會峰會開幕式。西安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呂健主持開幕式。

  來自世界旅遊組織、外國駐華使領館官員,世界旅遊企業500強、中國旅遊企業100強負責人,國內外旅遊目的地行銷機構負責人,重點景區、主題公園負責人以及媒體等近四百人參加了開幕式。

  

  與會嘉賓共同開啟永久會址落地儀式(供圖 世界文化旅遊大會組委會)

  開幕式上,王永康向文化和旅遊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業,中國社會科學院旅遊研究中心主任宋瑞,攜程集團CMO孫波,環球旅訊創始人、CEO李超4人頒發了“西安市政府旅遊發展顧問”聘書。並進行了世界文化旅遊大會永久落戶西安浐灞揭牌儀式。隨後相關嘉賓進行了2018上半年中國在線旅遊發展大數據報告、2018全球旅行口碑榜票選啟動與旅遊大數據革新主題演講,世界文化遺産如何鑄就國際化文旅品牌主題座談。

  此次峰會于10月9日—10日舉辦。會議共設置“世界文化旅遊大會峰會開幕式”“西安創建世界旅遊時尚之都高峰論壇”,以及“無限空間—文旅産業大趨勢”“未來已來—千禧世代旅遊目的地行銷戰略”“與世界同行—西安旅遊國際化發展”3個論壇等內容,旨在融匯中外思想、東西文化,以開放包容的胸懷、國際化的視野,積極尋求旅遊産業發展新機遇,探索旅遊業升級轉型之路,共謀新時代旅遊業發展未來。

  世界文化旅遊大會永久會址落地西安浐灞生態區(供圖 世界文化旅遊大會組委會)

  2018年初,陜西省政府與攜程集團簽訂了《共同建設全球文化旅遊産業發展高地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決定陜西省、西安市聯合攜程集團共同建設世界文化旅遊大會品牌,大會會址永久落戶西安,並將西安浐灞生態區作為大會永久會址。

  作為世界文化旅遊大會永久會址的浐灞生態區,近年來憑藉優美的生態環境、開放大氣的國際范兒,獨特的“生態+文旅”發展模式,展示大西安綠色時尚新形象。五大生態公園成為生態旅遊熱門景點;華夏文旅西安度假區集演藝、主題樂園為一體成為文化旅遊新品牌;世園婚慶文旅小鎮引領羅曼蒂克新潮流,形成集婚紗攝影、婚禮策劃、婚慶産業于一體的婚慶文化産業鏈;西安國際數字影視創意産業園區項目,將打造影視製作全流程生態服務鏈,為文旅産業帶來更多的時尚感和現代感……以綠色為理念,以文化為積澱,以生態為特色,西安浐灞生態區正通過“生態+文旅”的模式,全方位打造西安文化旅遊新名片。借助此次大會,西安浐灞生態區將推動區域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再升級,“炫”出最具時尚范兒的國際化新浐灞,引領生活新時尚。

  西安文化旅遊資源豐富,優勢突出,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展潛力巨大,是一片方興未艾的投資熱土。以舉辦“世界文化旅遊大會”為契機,西安市將緊跟全球文化與旅遊融合發展大勢,充分發揮政府主導作用和企業的資源優勢,通過線上與線下相結合、貫通國際與國內的主題大會與系列活動,努力把“世界文化旅遊大會”打造成為中國乃至世界的文化旅遊業交流平臺,為世界文化旅遊業發展貢獻西安力量,全面提升西安作為世界文化旅遊名城的國際影響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