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影”搭橋 連通絲路 2018國際青年導演學術交流會西安開幕

2018-10-09 17:51: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吳宇婷):2018年10月9日上午,由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西安)執委會指導、西安工程大學、西安曲江影視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當代電影》雜誌社聯合主辦的“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2018國際青年導演學術交流會”開幕式在西安舉行。來自“絲綢之路”沿線的巴基斯坦、伊朗、尼泊爾等12個國家的青年導演、高校學者及西安地區多家高校師生共300余人參加了交流會開幕式。

  

  “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2018國際青年導演學術交流會”開幕式現場(供圖 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西安)執委會)

  據悉,國際青年導演學術交流會創辦于2017年,2018年正式成為“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系列活動的組成部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是與北京國際電影節、上海國際電影節並列的國內三大國際電影節。 “國際青年導演學術交流會”將大大增強“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對世界各國青年導演及其創作的助推力。交流會以“新絲路 新青年 新電影”為導向,旨在抓住 “一帶一路” 倡議機遇,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影視橋工程” 的東風,打造一個全新的、以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為主體、面向世界各國青年導演的電影藝術交流平臺。

  2018年“國際青年導演學術交流會”將於10月9日到12日舉行,來自世界12個國家的58位青年電影導演及製片人將在交流會上展映自己創作的作品,並進行充分的交流互動。同時,還有來自巴基斯坦、日本、伊朗、荷蘭和中國的知名高校專家學者在大會上做主題發言,共同探討青年電影創作和世界電影的交流與合作。

  

  西安工程大學校長高嶺致辭發言(攝影 吳宇婷)

  開幕式上,西安工程大學校長高嶺致辭時介紹道,2018“國際青年導演學術交流會”的參會人員比去年增加了近30%,參會國家範圍也進一步擴大,展演電影數量和內容也更加豐富和多彩,活動的整體影響力和學術水準也得到了進一步提升。

  巴基斯坦國家藝術委員會主席賈瑪爾•沙,北京電影學院教授王海洲、荷蘭烏特勒支藝術大學高級講師範•登貝格•羅洛夫以及日本東京藝術大學教授柳島克己等四位影視業界、學界專家在開幕式上分別進行了主題發言。

  

  中華傳統服飾表演(供圖 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西安)執委會)

  開幕式上,影片《Ship》《局》等四部由西安工程大學學生原創的短片作品揭開了本屆“國際青年導演學術交流會”的序幕,西安工程大學的同學們還展示了一場精彩的中華傳統服飾表演,向與會中外來賓展現了極具特色的中華民族傳統文化。

  本屆交流會以青年導演電影為紐帶,通過舉辦國際性、學術性、實驗性、開放性的電影主題活動,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的青年電影創作者更緊密地聯繫在一起,搭建好中西方電影文化交流的橋梁,積極促進國內外青年導演的創作交流,挖掘優秀原創電影作品,探討提升電影創作水準的方法和思路,加強中國電影與國際同行特別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合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