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國際合作發展優質旅遊 西安打造世界旅遊目的地城市

2018-10-10 10:56:08|來源:新華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我們正在加快世界旅遊目的地城市、國際旅遊名城和世界旅遊時尚之都建設。去年,西安文化旅遊産業總收入達到4700億,增長12.6%。今年上半年達到2560億,增長28%。預計到2020年,有望邁上萬億級大臺階。”10月9日,在2018世界文化旅遊大會峰會上,陜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建議,西安要加強國內互利合作,發展優質旅遊;實施國際合作計劃,營造便利環境;深化“一帶一路”合作,促進人文交往。

  據中國旅遊研究院和攜程聯合實驗室統計,憑藉傳統文化旅遊優勢以及今年春節以來的系列行銷活動的帶動,西安位列全國旅遊熱門目的地第三位,僅次於上海、北京。與2017上半年相比,增速達98%,在熱門目的地中位列第一。

  在攜程最新發佈的“2018國慶高鐵遊熱門目的地TOP10”榜單中,西安更是位居榜首,

  高鐵自由行,成為今年國慶長假遊客赴西安旅行的新潮流。

  “隨著‘一帶一路’倡議不斷深入實施,西安文化旅遊産業將迎來更大的發展機遇。攜程也期望發揮自身優勢,通過與西安通力合作,共建‘全球最佳中轉樞紐’示範基地以及全球文化旅遊産業研發基地,為西安打造世界文化之都和世界旅遊時尚之都提供全方位支持。”攜程集團CEO孫潔在2018世界文化旅遊大會峰會上發言表示。

  據了解,2018年初,陜西省政府與攜程集團簽訂了《共同建設全球文化旅遊産業發展高地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決定陜西省、西安市聯合攜程集團共同建設世界文化旅遊大會品牌,大會會址永久落戶西安,並將西安浐灞生態區作為大會永久會址。在世界文化旅遊大會期間,攜程集團還與西安市人民政府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大數據、共建攜程小鎮、文旅産業、“體育+旅遊”、民宿産業等方面進行深度合作。

  “我們希望,把世界文化旅遊大會打造成為中國乃至世界的旅遊大會品牌,助力陜西打造西安國際旅遊樞紐,推動陜西旅遊品牌走向世界,這將成為西安打造國際一流旅遊目的地城市的一張耀眼文化名片。”攜程集團CMO孫波表示。

  “西安旅遊市場是一個開放的大市場。我們真誠地邀請大家來參與西安的‘文化+’、‘旅遊+’、‘産業+’的協作,共同推動西安旅遊邁進優質旅遊的新時代。”王永康説。 (賀鑫 孫霄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