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業大學舉行80週年校慶紀念大會

2018-10-15 20:17: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西北工業大學80週年校慶紀念大會現場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10月13日,西北工業大學(以下簡稱“西工大”)在長安校區舉行80週年校慶紀念大會。陜西省各級領導、國內外嘉賓、長期關心和支持西工大發展的社會各界代表、國內外高校代表、海內外校友代表和在校師生4500多人歡聚一堂,共襄盛典。

  

  陜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和平發表講話

  陜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和平,陜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陜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錢引安,陜西省副省長魏增軍等領導出席大會。工業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司長胡燕,人事教育司副司長閆為革,國防科工局科技與品質司巡視員鄭鵬,陜西省委、省政府相關部門負責人,西安市地方黨政領導,工業和信息化部大學聯盟6所學校領導,卓越大學聯盟8所學校領導,與西工大同脈同源14所學校領導,西部地區12所學校領導,國(境)外高校及“一帶一路”航天創新聯盟成員單位代表等66所學校或機構領導,部分軍工集團和科研院所領導及陜西地區部分地方政府和企事業單位領導,以及西工大全體校領導、老領導代表、歷屆校友代表、各界來賓和師生代表共同出席紀念大會。紀念大會由西工大黨委書記張煒主持。

  

  西北工業大學校長汪勁松發表講話

      胡和平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西北工業大學全體師生員工、海內外校友表示熱烈祝賀。他説,80年來,西工大紮根西部、獻身國防,弘揚“基礎紮實、工作踏實、作風樸實、開拓創新”校風,秉承“公誠勇毅”校訓,培養了一大批優秀英才,形成了一大批具有標誌性意義的科研成果,在中國高等教育發展、國防現代化建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為陜西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今日之西工大,已經成為莘莘學子嚮往的高等學府、科技英才攀登科學高峰的神聖殿堂、行業精英創新創造創業的深厚沃土。

  胡和平強調,支持辦好西工大是陜西義不容辭的責任,陜西省委和省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持西工大建設發展,深入推進省部共建,加大各類資源的投入力度,幫助學校把教學環境建設得更美、把科研條件創造得更優、把師生生活保障得更好。祝願西工大以80週年校慶為新起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打造出世界一流學科、研發出世界一流成果、建設成世界一流大學,在新征程上實現新飛躍、續寫新篇章、創造新輝煌。

      西工大校長汪勁松發言。他表示,西北工業大學自誕生的那一天起,就始終堅持以人才培養為根本,為國家的富強砥礪前行、與民族的振興同心相向、為科教興國建功立業。面向未來,要堅持不忘初心,培養一代又一代擁護中國共産黨領導和中國社會主義制度、立志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奮鬥終身的有用之人;要堅持牢記使命,推進教育現代化、紮根中國大地辦一流大學,著力打造以“工信楷模”“三秦楷模”陳士櫓院士為榜樣的“四有”好老師隊伍;要堅持服務社會,助力陜西追趕超越和大西安建設,努力將人才優勢、科技優勢、文化優勢轉化為助推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現實生産力,為陜西追趕超越目標的實現和大西安建設貢獻“工大智慧”和“工大力量”。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中國科學院院士、殲-20總設計師楊偉,代表海內外校友向母校80華誕致以最熱烈的祝賀。楊偉深情地講述了在母校求學時光的溫馨故事,“西工大是我航空夢開始的地方,也是我的第二個家”。他用“志、情、為、榮”四個字表達了對母校最深沉的熱愛和祝福。楊偉表示,未來的日子裏,將不遺餘力地為母校的建設和發展添磚加瓦,助力母校培養高水準英才、産出高水準成果,為母校的事業貢獻力量。

  西安交通大學校長王樹國作為國內高校代表致辭。他説:“西工大堅守西部,擔負著國家的使命,堅定不移的奮鬥,特別是擁有一批好老師,值得師生、校友為其驕傲。西交大和西工大同處西部和西安,情同手足。西部的高校在堅守中不忘初心,展現出大學的精神和靈魂,使命巨大而艱辛,我們深感榮幸,更為之而自豪。”

  胡燕代表工業和信息化部向西工大全體師生員工和海內外校友表示熱烈的祝賀和親切的問候。她表示,80年來,西工大人牢記黨和國家的囑託,紮根西部,以求實創新精神,熔鑄了今日的輝煌;西工大又以與時俱進的海天氣魄,描繪了更加美好的發展藍圖。胡燕對學校提出了“要堅持辦學正確政治方向、要堅持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要堅持走內涵式發展道路、要堅持服務國家重大戰略”等四點要求。(供稿 文/圖 西北工業大學 編輯 楊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