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禮”迎“絲路名人” 一夢千年穿越回大唐

2018-10-19 18:11: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吳宇婷):一步覽盡長安韻,一誦唱遍大唐風。10月18日晚,參加第六季“2018絲路名人中國行”活動的土耳其、埃及、阿富汗、巴勒斯坦等國家的8位“絲路名人”來到了西安碑林區,他們走進永寧門,感受有著“天下第一禮”之稱的大唐迎賓禮,隨後觀看了《夢長安》文藝演出。

  大唐迎賓禮(攝影 吳宇婷)

  伴隨著悅耳悠揚的大唐禮樂,南門甕城吊橋緩緩落下,大唐迎賓儀式正式拉開帷幕。身著唐朝古裝的“官兵”、“侍女”腳踏青磚,整齊劃一地擺出迎賓儀式的隊形,迎接遠道而來的“絲路名人”。歌悠悠,舞翩翩,身著唐代華服的舞者讓“絲路名人”如癡如醉,來自異國的他們踏著腳下的青磚,通過夢幻的光影,跟隨著大唐最高儀仗隊的腳步前行,領略磅薄的大唐之美。

   

  土耳其《晨報》攝影記者薩費特·阿扎克點讚實景演出《夢長安》(攝影 沈為)

  隨後,“絲路名人”步入甕城,觀看《夢長安》實景演出。由“永恒之城”“唐韻風神”“盛世國都”“天下長安”四個篇章構成的《夢長安》實景演出,藝術地將具有悠久歷史的中國大唐文化元素貫穿于演出始末,仿佛穿越時空,夢回長安,令人感受到禮儀之邦對世人友好往來、世界欣欣向榮的永恒祈願。 

“絲路名人”觀看《夢長安》文藝演出(攝影 沈為)

  埃及《廣播與電視》雜誌總編輯哈立德·哈奈菲(右二)認真觀看《夢長安》演出(攝影 沈為)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來到西安,但是我看到眼前的一切,一點都不覺得陌生。精彩華麗的演出仿佛讓我回到唐代,感受到不一樣的中國傳統文化。站在西安古城墻上,也讓我有種回到家的感覺,在我們埃及,也有類似這樣有著悠久歷史的城墻建築。 ”埃及《廣播與電視》雜誌總編輯哈立德·哈奈菲説。

  據了解,《夢長安—大唐迎賓盛禮》堪稱“天下第一禮”,于1996年“世界古都大會”首次正式亮相,是以盛唐禮儀文化為主題的旅遊文化演出,是中國僅有的國賓級迎賓演出,也是感受西安歷史與大唐文化的首選,是表現中華傳統文化、西安地域文化、城墻特色文化、古禮迎賓文化的代表作。演出融合了十三朝古都的歷史與絲綢之路沿線的人文風情,營造出“天下長安”的雄渾壯闊。通過觀演,“絲路名人”可感受到西安作為世界千年古都、東方永恒之城的氣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