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川航天城展區:聚焦硬科技  為商業航天添動力

2018-11-09 19:34: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中國(銅川)航天商業城展區(攝影 趙浚喆)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宋佳):11月8日,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産業博覽會(以下簡稱“硬科技博覽會”)首日開展,眾多遊客前來一覽硬科技萬象。在全球城市合作夥伴展區,隨著一位觀眾發出的疑問:“銅川不是煤礦城市嗎,怎麼還有航天城?”大家的目光紛紛聚焦到中國(銅川)商業航天城展臺。

  在展臺前,國際在線陜西頻道了解到,2018年4月,銅川歷時兩年創建的省級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正式獲得陜西省政府審議批准,銅川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分為南部工業園區、西部新材料産業園和北部中國(銅川)商業航天城三部分。

  其中中國(銅川)商業航天城總佔地1萬畝,總投資300億元,將圍繞火箭整裝、商業火箭發射、衛星製造、衛星測控、衛星組網、終端成果應用等,形成全産業鏈,高端裝備集群落戶。

  目前,已有多家企業和研發基地落戶中國(銅川)商業航天城,航天城建設成果頗豐。10月29日,銅川空間科技研究院研製的中國首顆民營天文科學技術試驗衛星“銅川一號”成功發射;11月1日,中國(銅川)商業航天城自主研製的雙脈衝固體火箭發動機點火試車成功。

  展區內,國際在線陜西頻道發現了2018年5月在中國(銅川)商業航天城內成立的陜西星邑空間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星邑空間”)。星邑空間致力於提供商業航天測運控服務,作為一家年輕的公司,星邑空間在業內已經小有名氣,與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清華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等機構達結成了戰略夥伴,並且發起成立了中國商業測運控産業聯盟。

  星邑空間為“銅川一號”的成功發射提供了測運控服務。星邑空間工作人員王娜告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公司選擇落戶在銅川,就是看中了銅川發展航天事業的潛力和決心,相較于擁有眾多航天項目的西安,銅川還是一塊等待挖掘的地方,並且銅川正在舉全市之力發展航天城,潛力巨大。”

  據了解,近年來,銅川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工作,中國(銅川)商業航天城的建設,是銅川緊抓全球商業航天事業和産業發展機遇的舉措,旨為銅川這座工業老城追趕超越、轉型發展提供新動能。中國(銅川)商業航天城希望通過參展硬科技博覽會,讓更多的人知道銅川有一座航天城,正在為中國商業航天事業加速起飛提供“銅川動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