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陜西新形象的窗口——陜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備受關注

2018-11-13 10:51:16|來源:陜西傳媒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11月12日,陜西名品展先進製造展區。三秦都市報記者趙明攝

  11月的珠海畔、深圳灣,吹著一股強勁的“長安風”。11月10日,第八屆陜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拉開帷幕。陜西的名優特色産品,吸引了眾人的目光;陜西日新月異的發展,讓在外的遊子感到自豪;陜西的高新技術、高端産品,讓參會客商頻頻點讚。

  打開一扇窗

  展示新形象

  首先亮相的陜西名品展,為廣州市民打開了一扇深度了解陜西的窗。在廣州從事英語教學工作的楊晨女士對陜西嚮往已久。從前年開始,她就通過媒體關注陜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此次名品展召開後,她特意請假來到現場,“品味”原汁原味的陜西。“陜西的名優特色産品實在太豐富了!特別是美食、文化産品,給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看來,去陜西旅遊的計劃要加快實現。”楊晨説。

  讓廣州、深圳人津津樂道的還遠不止這些。來自陜西的高新技術、高端産品,讓來到現場的人頻頻豎起大拇指。從高性能複合材料到新能源汽車,從精密機械到微特電機……高科技含量的産品,吸引了眾人的眼球。現場,不斷有廣東客商與我省企業代表對接洽談。

  在深圳從事金融行業的彭旋先生,去過陜西兩次。“陜西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和美好的印象。最近幾年,我常常從網上了解陜西。隨著‘一帶一路’深入推進、陜西自貿試驗區加快建設,陜西的金融業持續蓬勃發展,展示出了新形象。”他説。

  合作成果豐碩

  鄉黨點讚家鄉

  七年時間,陜西省代表團連續轉戰香江之畔、鵬城特區等地,收穫頗豐——前七屆陜粵港澳經濟活動合作周共簽約合同項目484個,總投資6384.5億元,已建成項目146個,在建項目163個。

  豐碩的合作成果,不僅給陜粵兩地帶來了顯著的變化,也讓眾多身在廣東的陜西老鄉感到自豪和驕傲。

  “我一直關注陜西的文化建設,前兩天特意去廣州看了陜西名品展,看到了不少特色文創産品。我對家鄉在文化建設方面取得的成績感到驕傲。”漢中人李軍在廣東打拼了10多年,他説,“希望陜西對歷史文化資源進行再挖掘、再利用,推出更多思想精深、技藝精湛、製作精良的文藝作品。”

  “我雖然離開西安多年,但是經常在媒體上關注家鄉的發展變化。近幾年,西安城市形象和品位不斷提升,城市化進程不斷加快,城市環境也不斷改善。”在深圳福田區一家台資企業從事進出口貨運代理工作的何瑋説,“以前提到陜西,大家首先想到兵馬俑、大雁塔、華清池和各樣美食。我期待,陜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能讓更多粵港澳朋友深入了解我的家鄉,也希望陜西多向粵港澳地區學習經驗,加快發展步伐。”

  共享合作平臺

  期待更好發展

  回望過去,歷屆陜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的成功舉辦,已經使該活動成為陜西與珠三角地區開展深度合作的優質平臺。正如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李勇毅所言,陜粵兩省是陸、海絲綢之路的重要支點,具有開放、包容、進取的共同基因。近年來,陜粵兩省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在經貿、能源、旅遊、文化等領域不斷深入交流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

  香港威哥飲食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梁誠威,從1999年起就在西安發展餐飲業。目前他在西安開設11個餐飲店,這些店的年營業額約1億元。他表示,陜西美食有著悠久的歷史和獨特的菜肴流派,並吸取、糅合著來自全國乃至世界各地的烹飪文化和技術。目前,他正在向全國各地推介陜菜,希望通過陜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讓人們了解陜菜、認識陜菜、品嘗陜菜。

  交流促進發展,合作推動發展。陜西省商務廳副廳長郭紹敏在廣州推介陜西時表示,希望參展參會的陜西企業,多向發達城市學習,尋求更多的商機;同時歡迎廣東政商各界人士,親身感受陜西産品的品質和特色,與陜西企業面對面交流洽談。“我們誠摯邀請廣東各界人士到陜西多走走、多看看,旅遊觀光、投資興業,實現合作共贏。”郭紹敏説。(記者 周明 趙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