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文明工地觀摩會走進中建八局西安奧體中心主體育場項目

2018-11-15 10:12:42|來源:陜西傳媒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11月14日,陜西省2018年文明工地暨施工揚塵防治現場觀摩會在西安召開。當天下午,來自陜西省各市區建設局、質監站和建築行業代表近千余人走進中建八局西北公司承建的西安奧體中心主體育場項目,就項目在工地揚塵治理、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的做法和經驗進行交流觀摩。

  項目負責人向與會人員介紹,西安奧體中心主體育場是目前西北地區最大的體育場館,其中,用於支撐上部石榴花造型的V柱是目前全世界體育場館類建築中最大的,V柱施工技術獲得陜西省工法;機電安裝採用的全弧形管道是目前國內6萬座體育場中首個採用工廠化預製、現場裝配化施工的;體育場的預製看臺板是西北地區體育場館類建築中預製清水混凝土面積最大的、預製看臺板種類最多的工程。

  記者了解到,該項目在開工前,以創魯班獎為品質目標編制了創優策劃書,借助八局大型體育場館建設成套施工技術,大力推廣應用《建築業10項新技術》9大項29子項和《中建八局新技術》,實行樣板引路,創新引進了第三方檢測單位,全過程可視化驗收管理,對關鍵工序進行重點監督,全面進行實測實量管理,讓各個環節均達到優質工程的品質。項目還成立了BIM工作室,以BIM為中心,充分發揮對內技術支持與對外協調作用,採用“雲築”智慧工地平臺,實現施工過程中各要素的智慧化管理助推項目各項管理。

  此外,西安奧體中心主體育場項目累計應用中建八局《綠色施工手冊2.0版》四新技術“8大項28小項”、“四節一環保”措施85項。其中,應用施工現場防揚塵自動噴淋技術等環境保護技術21項;應用安德固支撐架等節材與材料資源利用技術38項;應用雨水回收利用系統等節水與水資源利用技術6項、應用空氣源熱泵輔助加熱技術等節能與能源利用技術15項、應用可移動式臨時廁所等節地與土地資源保護技術5項。項目實施全過程秉持“建築與綠色共生,發展和生態協調”的環境管理方針,以綠色施工為載體,依靠科技進步和管理創新,全面貫徹執行治污減霾政策,嚴格落實六個百分百、七個到位,全面推進綠色建造,促進施工過程節能減排。

  據悉,西安奧體中心主體育場項目位於西安市國際港務區,是第十四屆全運會的主會場。由華潤置地代建,中國建築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總承包,中建八局西北公司負責具體實施。主體育場設計以西安市花石榴花為造型,寓意“絲路啟航,盛世之花”,建築面積約15萬平㎡,共6萬座,外輪廓直徑334米,建築高度56.5m,結構為五層鋼筋混凝土框架,涉及鋼結構工程、智慧系統、幕墻、景觀綠化、體育工藝等專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