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大西安幸福之城建設 西安高新區從細微處入手完善區域綜合整治

2018-11-16 17:14: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逐步縮小城鄉發展差距,全面助力大西安國際化城市建設目標的實現,西安高新區在2018年制定了《西安高新區加快城鄉一體融合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以下簡稱《計劃》),通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優化發展環境,力爭在三年時間內全面建成大西安都市圈首善區。

  2018年是《計劃》中提出的改善提升年,2018年9月份,高新區開始對所正式託管的魚化寨村進行綜合整治方案的計劃制定,進入2018年11月,圍繞《魚化寨村綜合整治方案》,西安高新區對該城中村啟動綜合整治專項工作。通過對這個佔地約3000多畝,居住人口達30余萬的西安最大城中村之一的改造,使該區域更好地融入中心城市發展進程,切實讓區域內居民的工作生活環境達到有效提升。

  

  西安高新區多部門對魚化寨村區域內的幼兒園進行摸排走訪(供圖 西安高新區教育局)

  在整治工作中,魚化街道辦事處及高新區消防、工商、城管、食藥監、教育局等部門對區域內的幼兒園、看護點等進行摸排走訪、深入檢查,了解到魚化村內4所民辦幼兒園、5所看護點將被分流,為避免幼兒入園受到影響,教育局多舉並行,確保每一個幼兒有園所接收。通過實地查看、探訪魚化寨村區域周邊三十多家幼兒園、看護點,並與負責人溝通,充分挖掘能接納幼兒的園所,統計出可接受幼兒名額共有2214名。同步將接收園所的信息通知到每位家長,讓家長們自主選擇、有序入園。並鼓勵分流園所在高新區內尋找新場地,審批上給予優先。通過以上的措施,目前,1393名幼兒正平穩分流。

  通過細微處的工作,西安高新區在魚化寨村的綜合整治中為城中村綜合整治總結出經驗,也為城市發展提供了切實保障。接下來,西安高新區將以新發展理念為統攬,立足實際,全力打造大西安首善區及國際一流園區,為生活在此的人們創建一個幸福之城、美麗之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