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美景 西安大學生為大唐不夜城點讚

2019-01-18 16:09: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大唐不夜城夜景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月16日,西安市大學生2019年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暨 “新年季 詩裡長安”詩歌吟誦會在陜西大劇院舉行。活動結束後,大學生們來到了堪比“盛唐天街”的西安大唐不夜城。炫酷的燈光、動聽的音樂、獨具唐代色彩的雕塑,讓大學生們沉浸其中。

  西安外國語大學大二學生吳雨瞳在大唐不夜城留影

  來自西安外國語大學的大二學生吳雨瞳説道:“大唐不夜城的燈光真的是太美了,路桿上挂著的大紅燈籠,樹上還有各種彩色的泡泡燈,最令人驚艷的是地面打出來的燈光,牡丹花、楓葉等等各種圖形不停地變換。跨年夜那晚我就在這,各種絢麗多彩的燈光很容易讓人沉浸其中,感受到節日的氣氛。”

  來自西安科技大學的研究生白俊濤表示:“我們學校就在大唐不夜城附近,沒事會經常和朋友來大唐不夜城逛逛。今年的大唐不夜城和去年相比,發生了很多變化,一是環境乾淨了許多,街道到處可見環衛工人。二是街道變寬敞了,去年的時候這條街沒有現在這麼寬敞,人多的時候感覺挺擁擠的,今年經過改造,整條街區變寬敞了很多,而且視線也開闊了。”

  西安交通大學醫學院的印度留學生在大唐不夜城留影

  來自西安交通大學醫學院的印度留學生們,也紛紛表示對大唐不夜城的讚美,雖然他們的漢語説的並不流利,但是談到對大唐不夜城的印象時,都紛紛豎起了大拇指,稱道“很美,so beautiful!”。他們表示很喜歡西安,很喜歡大唐不夜城這條街區,很有中國特色。

   來自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的大二學生徐梓軒讚嘆道:“我從小就在西安長大,大概六歲的時候第一次來這條街,那個時候這條街還沒有像現在這樣繁華。現在有好多外地人來西安旅遊,感覺很驕傲。因為我本身是學音樂的,所以對大唐不夜城印象最深刻的是西安音樂廳。這條街上除了西安音樂廳,還有陜西大劇院、西安美術館等等,這些都是和藝術相關的東西,使整條街區更加高大尚,更有藝術氛圍。”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大二學生張馨怡在大唐不夜城留影

  來自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的大二學生張馨怡驚嘆道:“第一次看到這麼好的燈光呈現效果,我真的很驚訝。作為土生土長的西安人,我從這次活動中體會到了深深的唐文化,尤其是那一個唐玄宗和楊貴妃的塑像,真的太符合唐朝的審美標準了,還有那條鋼琴街,也十分有趣好玩。”

  來自西安財經大學的大三學生盧林楊説道:“我家是福建的,這是我第一次來大唐不夜城,相比我之前去過的其他步行街,這裡很特別,中國風十足。不管街道兩邊的倣唐建築,還是桿上挂的那些紅燈籠的燈飾,包括還有很多唐朝雕塑,整體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回到了大唐盛世,非常繁華壯觀。”

  西安財經大學大二學生韓冬在大唐不夜城留影

  來自西安財經大學的大二學生韓冬覺得大唐不夜城年味十足。他説:“第一次來的時候是在去年元宵,那時候的人挺多的,但是周圍營造的氛圍沒有這麼好。今年的燈光十分漂亮,高高挂起的紅燈籠也讓年味十足,甚至感覺把唐代的年味也給烘托了出來,這十分難得。”

  來自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的大三學生李銀泉説道:“西安是十三朝古都,在大唐不夜城就能明顯感受到濃郁的唐朝文化,不遠處唐明皇和楊貴妃的雕塑,還有見到穿唐裝的很多人在這裡逛,感覺非常有意思,和我們去過的其他步行街都不一樣。”

  西安大學生們在大唐不夜城合影

  來自陜西師範大學的大三學生蔡穎如開心地説道:“去年過年時,我就來過大唐不夜城,那時就很好看,來逛的人特別多。今年改造升級,感覺更美了,燈光更加絢爛,街上的佈置也更精緻。尤其是街上有很多街頭表演,走上大約100米就有一個小型的音樂舞臺,每個舞臺都會有歌手演唱不同的歌曲,一邊逛街一邊聽歌,感覺特浪漫,我們同學都很喜歡吃完晚飯後來這裡逛逛,聽聽歌。”

  大唐不夜城夜景

  來自西安財經大學的大一學生孫瑞穎回憶道:“去年這個時候,我還在上高三。當時,老師讓寫一篇關於大唐不夜城的文章,我就專門來過這裡,那時就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這裡人很多,很熱鬧,特別有過年的感覺。上大學後,學校離這裡很近,上完課沒事就過來逛,發現每次來都會有一些不一樣的東西出現。比如説超有科技感的鋼琴鍵燈帶和九宮燈地燈,街頭的真人行為藝術表演,真的是每次來都會有驚喜發現。”(供稿 文/圖 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