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留學生:到西安大唐不夜城感受“最中國”的西安年

2019-02-03 13:28:1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大唐不夜城裏的布景(攝影 劉英)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段曉蕊):春節歷來都是中華民族最為重要的傳統節日,釋放著喜慶與歡樂,薈萃著獨有的民風和民俗,融匯著國人最美好的情感與願景。中國年既是展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舞臺,也是讓世界了解中國的靚麗窗口。

  西安作為“一帶一路”建設重要節點城市,作為中國最具代表性的歷史文化名城之一,近年來在文化交流與傳播方面不斷探索,致力於讓國內外更多人體驗中國文化,了解中國文化。

  大唐不夜城裏的音樂演出(攝影 李藝華)

  2018年以西安曲江新區為核心區,西安成功舉辦了第一屆“西安年·最中國”活動,充分展示了古城西安和中華文化的魅力與風采,為四海賓客獻上了最具中國味、最具西安味、最具年味的文化盛宴。

  2019年“西安年·最中國”,西安曲江新區整裝升級,活動依然以大唐不夜城為核心文化展示區,由北向南依次劃分為萬眾祈福區、唐風禪意區、民俗聯歡區、盛世華章區、潮玩科技區、炫動演藝區六大區域。六大區域的內容展示從各個角度傳達著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給國內外來客帶來了豐富多彩的文化體驗。

  來自土耳其的留學生圖凱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攝影 段曉蕊)

  西安外國語大學留學生圖凱是一位來自土耳其的中國文化“癡迷者”。懷揣對中國歷史文化的濃厚興趣,他在兩年前選擇來到西安外國語大學學習漢語,在西安了解中國文化。當談到為什麼會選擇西安這座城市,他説道:“我一個人遊歷過中國的許多大城市,但西安對我而言是最具吸引力的,因為這座城市蘊含著最為豐富的文化底蘊,在我看來它就是中華文化的代表,所以西安是我深入了解中國歷史的最佳選擇。”

  不論是絢麗多彩的燈組花車,還是創意十足的各式布景;不論是獨具特色的非遺文化,還是繁榮熱鬧的大唐盛景;不論是炫酷時尚的現代科技,還是風格多樣的音樂表演,大唐不夜城都能給遊人最佳的中國文化體驗。

  大唐不夜城·現代唐人街上的絲路沿線國家特色美食展(攝影 醜文靜)        

  據圖凱透露,2018年“西安年·最中國”活動舉辦時他去現場體驗過,他認為2019年“西安年·最中國”系列活動與2018年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在文化氛圍的營造方面做得更好了,讓他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特有魅力。他也表示將會推薦更多的朋友和家人也來西安,感受中國之美。

  據了解,此次“西安年·最中國”系列活動在三大美食區共設立221個鋪位,除本土美食外,還有絲路沿線國家特色美食37家 ,邀請了來自印度、土耳其、韓國、俄羅斯、意大利等諸多國家的美食製作者來製作分享異國的特色美食,讓廣大來客在品嘗傳統美食之餘,也能感受到別樣的異國風味。

  留學生圖凱表示:“美食也是文化的一種表現。我非常喜歡西安,也希望更多的西安人能夠喜歡土耳其,到土耳其去旅遊、去吃美食、去感受我們土耳其的美。”

  來自哈薩克斯坦的留學生黃軒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攝影 段曉蕊)

  除了圖凱,來自哈薩克斯坦的留學生黃軒也準備在西安過己亥春節,他説:“同學們都推薦,過年一定要去大雁塔、大唐不夜城轉轉,在那裏可以感受到西安最濃的年味。所以,我就來看看。這裡真的很漂亮,我很喜歡。”

  “你看,每隔一段地方,就有歌手在演唱歌曲。這太棒了!”酷愛音樂的黃軒高興地説道。還有讓黃軒沒有想到是,在大唐不夜城·現代唐人街,他竟然吃到了他們本國的美食。他説:“這和我在家鄉吃到的味道是一樣的。尤其是烤肉,味道非常正宗,這讓我想起了我們國家的節日場景。我們聚在一起吃蛋糕、吃各種美食來慶祝,和這裡給人的感覺一樣溫馨熱鬧。這裡真的很好,我也要推薦我身邊更多的同學來這裡感受西安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