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曲江感受夢幻演出 外國女婿在朋友圈為“西安年·最中國”“ 打CALL”

2019-02-07 17:14: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陳夢楠

  

  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現代唐人街(攝影 吳宇婷)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宋佳):賞花燈、觀民俗、品非遺……在春節這個國人最看重的傳統節日裏,“西安年·最中國”已經成為人盡皆知的春節文化品牌,古城西安借此將 “火樹銀花合,星橋鐵鎖開”的長安盛景呈現在世人面前。

  回首2018年春節,“西安年·最中國”品牌首次亮相,30余場活動獲超1.8億人次關注,20余天接待中外遊客超1000萬人次。在微博的轉發和朋友圈的傳播中,市民遊客不吝讚美,紛紛為“大西安”瘋狂打“call”。

  

  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現代唐人街(攝影 吳宇婷)

  2019年春節,大西安又為海內外遊客奉上一場“最中國”的節日盛宴。流光溢彩的千年古城、豐富古老的民俗活動、琳琅滿目的特色美食“擠滿”社交網絡,朋友圈正在上演一場大西安春節秀。

  

  來自塞爾維亞的斯德賈恩·特桑諾維奇(Srdjan Tesanovic)在大唐不夜城·現代唐人街感受中國春節(攝影 柳洪華)

  這場“朋友圈大秀”中,不乏前來古城體味春節的外國友人的身影,來自塞爾維亞的斯德賈恩·特桑諾維奇(Srdjan Tesanovic)就是其中之一。2月4日,正在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現代唐人街遊覽的斯德賈恩·特桑諾維奇向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展示了他的朋友圈,他在朋友圈發了兩段頗具絲路風情的歌舞表演視頻,並配文“在大雁塔”。

  斯德賈恩·特桑諾維奇的妻子是西安人,小兩口平時在國外生活工作,這次特意在春節期間回到西安,感受中國傳統年俗。在遊覽大雁塔之前,他們已經去了回族風情坊品嘗風味美食。“肉夾饃、泡饃、鏡糕、鍋盔、糖水粽子都很好吃,我尤其喜歡有夾心的粽子。”斯德賈恩·特桑諾維奇在大唐不夜城·現代唐人街接受採訪時如數家珍地説道。

  

  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現代唐人街(攝影 吳宇婷)

  在回族風情坊“酒足飯飽”之後,斯德賈恩·特桑諾維奇就和妻子一起來到了位於曲江新區的大雁塔,當被問到為什麼會選擇來這裡感受春節時,斯德賈恩·特桑諾維奇表示他已經做足了功課,知道曲江新區是“西安年·最中國”活動的主要場所,也是了解唐文化的重要區域,他表示:“我希望能通過大雁塔感受唐朝歷史,沒想到還在這裡看到了美麗的音樂噴泉和精彩的演出,非常棒。”

  2019“西安年·最中國”期間,一場全新的演出——《再回雁塔》在大雁塔北廣場亮相,這場演出以城市古跡為核心,以《大唐西域記》為引線、1400年大雁塔為主體舞臺、一場穿越時空的對話為手段,輔以聲光電特效等多種方式展現,觀眾將通過“玄奘西行”“絲路傳承”“再回雁塔”三個篇章領略玄奘這位大德高僧傳奇的一生。

  

  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現代唐人街的音樂表演(攝影 趙浚喆)

  在大唐不夜城·現代唐人街,斯德賈恩·特桑諾維奇領略了“西安年·最中國”主會場的美麗街景和精彩表演。街道兩邊擺放著各種春節燈飾,各種絲路美食和文創小店也正在迎接著過往的遊客。每隔幾百米,一個小型音樂表演就會出現在眼前,各種類型的音樂表演輪番上演,斯德賈恩·特桑諾維奇早已應接不暇。

  “這條街的裝飾很漂亮,有很多花燈,流光溢彩,非常漂亮。我尤其喜歡這裡的現場音樂表演,讓我處於一種非常快樂幸福的氛圍中。”斯德賈恩·特桑諾維奇説道。

  在濃郁的唐風唐韻中度過中國傳統春節,讓斯德賈恩·特桑諾維奇感到不虛此行。他表示將會把西安的美食、燈光秀、音樂、表演帶回到塞爾維亞,讓家人朋友也一起跨越國度、穿越時光,體會一把盛唐文化的雄厚積澱和那份與眾不同的大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