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全國高等院校在校學生均可遷入本西安落戶

2019-02-14 10:14:49|來源:西安新聞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記者13日從西安市政府獲悉,為有效落實西安市委、市政府“人才、人口”戰略,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加快人才引進步伐,推進西安國家中心城市建設,現將西安市部分戶籍準入條件進行調整。

  學歷落戶方面,凡符合以下條件人員,可遷入本市落戶: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職業學校(含技校)畢業,或具備國民教育同等學歷的人員及留學回國人員。具有本科(含)以上學歷的,不受年齡限制;具有本科(不含)以下學歷的,年齡在45周歲(含)以下。全國高等院校在校學生(教育部學信網在冊人員),均可遷入本市落戶。

  人才引進落戶方面,凡符合專業人才標準的人員,可遷入本市落戶。專業技術人才包括:參照《西安市A、B、C類人才認定實施細則》《西安市D、E類人才分類認定辦法》認定的A、B、C、D、E類人才;擁有屬於自主知識産權的專利或者專有技術人才;受到市級以上評定表彰的各類專業人才。

  同時,凡符合技能人才標準的人員,也可遷入本市落戶。技能人才包括:世界技能大賽前十名獲得者;省級、地市級和行業(部級)技能大獎、技術能手、技術標兵稱號獲得者;具有首席技師、高級技師、技師技術等級者;具有高級工、中級工等級者;受到市級以上評定表彰的各類技能人才。

  安居落戶方面,凡在本市具有合法固定住所的人員,可遷入本市落戶。合法固定住所包括:城市地區合法固定住所、農村地區合法固定住所。

  其中,城市地區合法固定住所包括本人或夫妻共同通過購買、房改、接受贈予、繼承、經批准自建等途徑獲得房屋合法産權並持有《房屋所有權證》或《不動産權證書》的住所;直系親屬擁有房屋所有權並供其居住的住所;租住屬公有産權的房屋並持有使用證明的住所。為方便群眾落戶,在小區已具備落戶的條件下,對於尚未辦理《房屋所有權證》或《不動産權證書》的,可提供購房合同和購房發票。

  農村地區合法固定住所參照城市地區合法固定住所概念中“直系親屬擁有房屋所有權並供其居住的住所”等要求,農村地區應出具宅基地使用證或土地證或村委會出具的宅基地使用證明。

  此外,凡在我市依法註冊登記並正常經營的市場主體,其法定代表人、員工和個體經營者可遷入本市落戶。本市戶籍人員,均可申請其直系親屬投靠落戶。直系親屬是指申請人的配偶、子女、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

  凡在本市居住生活,在公安機關辦理居住登記2年以上,並參加本市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實際繳費滿1年以上的人員,可遷入本市落戶。(記者 康喬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