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政協十四屆三次會議隆重開幕

2019-02-14 18:00:33|來源:西安新聞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新年伊始萬象新,凝心聚力謀發展。2月14日,政協西安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陜西賓館隆重開幕。

  市政協主席岳華峰,副主席吳鍵、李佐成、張寧、張建政、王歡暢、李改草、王國根、汪文展在主席臺前排就座。大會由吳鍵主持。

  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王永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潤澤,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李明遠,市委副書記、市委政法委書記韓松,市委常委史曉紅、趙敏、盧凱、高杲、聶仲秋、盧力群、胡澤、鐘洪江、王琳、楊曉東等到會祝賀並在主席臺就座。在主席臺就座的還有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長,西鹹新區管委會主任,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西安文理學院黨委書記、院長,曾擔任市政協領導職務的老同志,市政協委員中的市級領導,市人大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市級各民主黨派的主要負責同志。

  市政協十四屆三次會議應出席委員569名,實到522名,符合政協章程規定。

  上午9時,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西安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隆重開幕,與會人員全體起立,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會議首先通過了政協西安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議程。

  岳華峰代表政協西安市第十四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他説,2018年,是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西安發展極不平凡的一年。一年來,在中共西安市委的堅強領導下,政協西安市第十四屆委員會及其常務委員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對西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扣追趕超越和“五個紮實”要求,認真落實市委各項決策部署,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立足政協性質定位,凝聚各界智慧力量,團結奮進,務實擔當,全面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為西安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和國際化大都市做出了政協貢獻。

  岳華峰指出,市政協始終堅持中國共産黨的全面領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引導參加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進一步鞏固了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緊扣全市中心工作,立足改革發展大局,科學謀劃推進政協各項工作,為助推西安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堅持精準務實,提高協商實效,切實發揮協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堅持履職為民,加強民主監督,努力在增進群眾福祉中展現政協新作為。堅持團結民主,匯聚各界力量,廣泛凝聚助推西安發展的強大合力。同時,堅持夯實基礎,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升履職能力和水準,展現了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擔當新作為。

  岳華峰強調,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也是大西安“追趕超越”攻堅年、“營商環境”提升年和“作風建設”強化年。市政協將始終堅持中國共産黨的全面領導,不斷強化思想政治引領的責任擔當;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準確把握新時代人民政協使命任務;圍繞中心雙向發力,更加主動聚焦追趕超越高品質發展資政建言;立足政協性質定位,推動新時代政協工作提質增效;發揮大團結大聯合優勢,努力畫好同心圓匯聚正能量;持續加強自身建設,有效提升政協工作科學化水準。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將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西安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凝心聚力,紮實履職,為加快國家中心城市建設、推動追趕超越高品質發展作出新的貢獻,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獻禮!

  受市政協十四屆常委會委託,張建政向大會報告了十四屆二次會議以來的提案工作情況。張寧宣讀了《政協西安市委員會關於表彰政協西安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以來優秀提案和提案先進承辦單位的決定》。(記者 文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