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創】聞香識城 西安攜手法國嬌蘭調製“獨特西安香”

2019-02-15 09:56: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2月12日,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從西安城墻保護基金會獲悉,在西安城墻保護基金會的推動下,法國嬌蘭(以下簡稱“嬌蘭”)將運用其在香水領域的專長,為西安設計一款風格獨特的香水,擴大西安城墻的國際影響力,將城墻的文化內涵與遺産保護的全新理念帶向世界。

  

  西安城墻(供圖 曲江新區管委會)

  緣起 中法文化論壇

  據了解,嬌蘭調製“獨特西安香”的創意源於2018年9月在西安召開的第三屆中法文化論壇,一場收穫友誼、真知、合作、共贏的盛會不僅促進了東西方文化交流,更是為此次西安與嬌蘭的攜手搭起了合作橋梁。

  被稱為嬌蘭的“鼻子”的法國嬌蘭第五代調香師蒂埃裏·瓦瑟(Thierry Wasser)來到西安,作為代表出席中法文化論壇。他希望更深地了解西安的歷史,並想通過這座城市獲得更多靈感,同時,他也深深感受到西安面向世界的開放程度和參與國際交流合作的壯志雄心。在論壇上,蒂埃裏·瓦瑟與法國嬌蘭品牌文化總監伊麗莎白·西羅在了解了西安對於文化遺産保護方面的努力和成績之後,深受啟發。伊麗莎白·西羅表示:“嬌蘭非常榮幸在西安獲得了文化遺産保護方面的很多靈感。”

  西安作為文化歷史名城,以古城墻、碑林為代表的文化遺産都有著上千年的歷史。講保護、講傳遞、講傳承,嬌蘭也不甘人後。據了解,嬌蘭自1828年建立以來,共生産了1200種香水,其中一些種類一直銷售至今,但嬌蘭品牌不停留在輝煌的歷史中,更渴望從歷史中獲得新的能量,繼續創新。基於西安深厚的歷史文化,嬌蘭與西安建立了聯結。

  

  “西安年·最中國”西安城墻燈會(供圖 曲江新區管委會)

  牽手 多方努力

  據悉,在西安城墻保護基金會理事張程程以及“藝術8”創始人、巴黎羅丹美術館理事佳玥(Christine CAYOL)的對接協調下,曲江新區與嬌蘭集團就共同開發“西安味道”香水及舉辦“西安年·最中國”歐洲推介展達成共識。

  2019年春節前夕,曲江管委會副主任王小育帶隊赴法國,進行2019年“西安年·最中國”宣傳推介,這也是“西安年·最中國”全球推介會的第一站,同時也開啟了這場中法文化交流的盛宴。在此期間,曲江新區與嬌蘭品牌簽署了戰略合作備忘錄,計劃在國際文化旅遊領域開展戰略性合作。此外,在香榭麗舍大道68號——嬌蘭最具尊榮的空間裏舉行的“嬌蘭中法文化交流宴會”與“西安與巴黎城市攝影展”,將此次“西安年·最中國”在巴黎的推廣活動推向了高潮,西安與巴黎兩個城市中的魅力細節,以照片為載體,在“嬌蘭之家”的這場攝影展中開始了隔空對話,東西方文化交融,翻開雙方合作的美麗新篇章。

  希冀 獨特西安香

  嬌蘭傳承200多年,不僅創建起龐大的香水王國,還成為法國文化遺産中的一顆璀璨明珠,更被法國政府授予“活文化遺産企業”的極高榮譽。作為十三朝古都,西安擁有五千年文明史,更是一座傳統文明與流行元素完美結合的現代城市,矗立於此千年的西安古城墻,見證了這座城市的滄桑巨變,更目睹了西安由歷史名城向國際化大都市發展的轉變。

  如今,嬌蘭來到絲綢之路的起點——西安,將為這座城市推出一款定制香水。促成此次合作,也是西安城墻保護基金會跳出“城墻思維”,“盤活”古城西安歷史文化資源,實現城市應有價值,擴大國際文化交流的一次大膽嘗試。

  

  西安城墻永寧門夜景(供圖 曲江新區管委會)

  遠近兼納,萬里交匯,古長安城用守候和包容,成全了絲路上無數人的腳步和心靈,使他們能夠與更廣闊的世界相遇、問答,交換所得。

  求變多變的古都西安,從“音樂之城”“博物館之城”“書香之城”的廣博納新到如今不斷煥發光彩的“西安年·最中國”,以及未來屬於她的獨特城市香味,促成一個跨越時空的結合與碰撞,讓東西方文化進行一次深度對話,而西安這座城市,也將因為獨特的“西安香”,驚艷國際大舞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