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媒體走轉改】“春風”吹來新希望 漢中市勉縣“春風行動”就業扶貧招聘會見聞

2019-02-15 11:57: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招聘會現場 攝影 蔣虛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2月14日,春寒料峭,漢中市勉縣人力與社會資源局大廳裏卻熱火朝天,這裡正在舉辦2019年“春風行動”就業扶貧暨蘇陜勞務協作專場招聘會。

  上午九點,招聘會正式開始,現場人頭攢動,招聘簡章林林總總……來自江蘇省和勉縣的160余家企業前來招聘,提供就業崗位1萬餘個。

  褒城鎮紅星村的貧困村民馬春暉早早就趕到了現場,通過村幹部發的微信朋友圈,他得知了招聘會的信息。今年42歲的馬春暉家中有3口人,孩子上學和老人醫藥費的花銷都落在他的肩頭。全家僅靠幾畝薄田和他打零工維持生活,日子過得緊巴巴的。

  經過仔細對比,他“相中”了江蘇省海門市的一家服飾企業,一個月6000元的工資,相對較低的技術門檻,提供免費食宿,這讓他喜出望外。隨即便和企業達成了就業意向。“沒想到這麼容易就找到了工作。”馬春暉滿臉笑容地説道,在海門他一定努力奮鬥,讓家人過上好日子。

  

  招聘會現場 攝影 蔣虛

  馬春暉感受到的便利源於勉縣的不斷努力。為帶動更多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勉縣搶抓蘇陜協作機遇,和江蘇省南通市、海門市等地積極對接,收集就業需求信息,積極搭建人力資源供需平臺。同時,利用春節務工人員返鄉高峰期,通過手機短信、電視、網站、微信、宣傳單等平臺向勉縣發佈招聘會信息。

  來自同溝寺鎮晨光村的王彩琴也很快找到了合適的工作。因為需要照顧家人,王彩琴中意的幾家外地企業只能放棄。最終,勉縣翰騰實業公司在同溝寺鎮開設的扶貧車間吸引了她,由於離家近、工作時間靈活,能掙錢顧家兩不誤,她當即簽訂了就業協議。

  為了讓更多的貧困群眾在家門口就業,勉縣通過鼓勵返鄉創業、引進蘇陜項目、支持示範基地轉變、引導縣域企業建設等方式,大力建設扶貧車間(基地),吸納貧困勞動力就業。目前全縣已建成扶貧車間(基地)67個,帶動就業6300余人,其中貧困戶1602人。

  據統計,當天共有6000余人參加招聘會,現場達成就業意向2300余人,其中貧困戶351人。去年以來,勉縣通過開展勞務協作、打造公益性崗位、建設扶貧車間(基地)、扶持創新創業等方式,累計轉移農村勞動力 8.87萬人, 其中貧困戶勞動力轉移就業 1.15萬人。(文 蔣虛 孟超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