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代表、周至縣委書記楊向喜:鞏固脫貧成果 建設大西安美麗“後花園”

2019-02-17 15:56: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宋佳):“周至作為西安的‘後花園’,是生態和農業的主陣地,我們要緊緊抓住國際化大都市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建設的機遇,把周至的經濟搞上去。”2月15日,西安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在聽取了政府工作報告(以下簡稱“報告”)之後,西安市人大代表、周至縣委書記楊向喜在採訪中這樣説道。

  

  西安市人大代表、周至縣委書記楊向喜寄語(攝影 李歐)

  楊向喜認為,報告非常鼓舞人心,在西安市委的堅強領導下,西安取得了一項又一項豐碩的成績,一個又一個的榮譽,使每位西安人都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更加堅定了周至在市委的領導下,堅持苦幹、快幹、創新幹的決心。

  報告在彙報西安市2018年推進脫貧攻堅的情況時,特別指出,周至縣脫貧指標全部達標。楊向喜對此表示: “周至縣142個貧困村退出、14534戶41211人建檔立卡貧困戶脫貧,貧困發生率從1.28%降至0.29%。”

  回顧2018年,楊向喜感言,周至縣經過採取有力措施,目前已達到“脫貧摘帽”的預期指標,脫貧攻堅産業已實現全覆蓋,2.47萬戶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做到了産業全覆蓋、資金全覆蓋、項目全覆蓋、經濟合作組織全覆蓋、技術帶動全覆蓋,以及“助農保”扶貧模式的全覆蓋。

      通過産業和就業來實現貧困戶脫貧,3850戶實現移民搬遷,連續三年實現危房改造3845戶,14328人實現了脫貧目標等突出成果,這些數字牢牢的記在楊向喜的心裏。

  據悉,2019年,周至縣提出了“四園三縣”建設,即,努力將綠水青山建成生態休閒的公園、將萬頃良田建成花果飄香的果園、將秀美鄉村建成“五美”典範的花園、將産業園區建成創新創業的樂園,努力打造踐行“兩山”理念樣板縣、陜西民宿旅遊第一縣、現代服務業大縣。

  楊向喜表示:“2019年,周至在實現脫貧摘帽之後,要從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轉入推進鄉村振興,真正把周至建設為大西安的美麗‘後花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