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政協委員石瑞芳:融入國際理念 打造書法藝術博物館

2019-02-17 15:56: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宋佳):“作為一名文藝工作者,我特別欣喜,西安文藝的春天要來了。”2月16日,西安市“兩會”召開期間,西安市政協委員、西安市書法家協會主席石瑞芳在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時説。

  

  西安市政協委員、西安市書法家協會主席石瑞芳接受採訪(攝影 王娜)

   石瑞芳介紹,自己從西安市代市長李明遠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以下簡稱“報告”)中了解到,西安發展的十個重點任務,其中包括聚力推動文化旅遊融合發展 ,不斷提升西安文化影響力,圍繞世界文化之都定位,推出一批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文化藝術精品,深化書香、音樂、博物館之城建設。

  石瑞芳認為,西安是中國漢字和書法的故鄉,也是文化之都,除了“書香之城”“音樂之城”之外,還應該再多一個“書法之城”。她説:“從‘倉頡造字’,到甲骨文、金文、石鼓文的演變,從秦統一六國文字,到大篆、小篆、楷書、LiSu 、行草之發展形成,皆産生於西安及其周邊區域。被譽為中國書法藝術寶庫的西安碑林,更是中國歷代書法名家巨匠的藝術薈萃之地。特別是漢唐時期,中國書法藝術通過絲綢之路由東方傳播至西方,對東、西方文化交流發揮了一定的作用,對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文化産生了廣泛影響。”

  因此,石瑞芳認為,在當前國家深度推進“一帶一路”倡議的大背景下,西安應充分發揮自身資源優勢,搶抓機遇,以書法為媒,弘揚傳統文化,通過建設“一帶一路”書法藝術博物館搭建與絲路沿線國家地區的書法藝術交流,還可以通過舉辦“一帶一路”沿線國際書法展,促進與不同國家的文化互鑒。

  此外,石瑞芳還表示,西安書法藝術博物館的建設和書法藝術的發展應該融入國際視野。“我們協會和東南亞地區有密切交流,他們都把中國傳統文化拿去借鑒和學習,所以西安文化的國際推廣應該引起政府的重視。書法藝術博物館也應該吸引更多的中外遊客來參觀、學習,為他們立體展示中國書法的發展和演變。”石瑞芳説。

  據悉,為了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西安市書法家協會在2019年將舉辦一系列書法展演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