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歷史博物館志願者團隊榮獲“學雷鋒志願服務先進典型”榮譽

2019-03-01 17:11: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2月28日,全國學雷鋒志願服務工作暨崗位學雷鋒活動推進會在北京召開,陜西歷史博物館志願者團隊憑藉出色的志願服務和組織建設榮獲學雷鋒志願服務“四個100”先進典型榮譽——“最佳志願服務組織獎”。

  據了解,學雷鋒志願服務“四個100”(即推選出100個最美志願者、100個最佳志願服務組織、100個最佳志願服務項目和100個最美志願服務社區)先進典型評選活動由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中國文聯、中國殘聯、民政部、生態環境部、農業農村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務院國資委、國務院扶貧辦、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等聯合主辦。該活動通過組織擇優推選、社會公眾投票、專家評審等嚴格規範的評選程式,從中篩選出符合條件的先進典型,旨在促進學雷鋒活動常態化、制度化,推動各類志願者隊伍、志願服務組織、志願服務項目和志願服務社區的健康發展,實現全社會學雷鋒志願服務水準的整體提升。

  陜西歷史博物館志願者團隊的志願者向參觀的市民遊客進行講解。(供圖 陜西歷史博物館)

  陜西歷史博物館志願者團隊是以“奉獻自我,傳播歷史”為信念的志願者隊伍,始建於1999年,自2002年實施志願者註冊簽約制度以來,已有7000余名志願者在博物館義務服務,累計服務時長超過60萬小時,惠及觀眾近500萬人次。一直以來,陜西歷史博物館志願者團隊立足日常,從點滴做起。志願者們通過文物講解、教育活動、文明勸導等方式參與到博物館日常公眾服務當中,充當博物館的“眼睛”和“嘴巴”,架起公眾與博物館溝通的橋梁。陜西歷史博物館志願者團隊結合“引進來”與“走出去”的形式,精心打造“學雷鋒送溫暖”系列志願服務活動,邀請農民工子女、聾啞人士、山區學生等群體走進博物館;同時結合“走出去”的“流動博物館”系列志願服務活動和“志願行走 愛心起航”系列志願服務活動,走進陜西省內外多所學校、社區、機關、山區、福利機構等,為社會公眾送上關愛和祝福。

  據了解,陜西歷史博物館志願者團隊利用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體平臺加強與公眾交流,將志願服務動態、志願活動內容和歷史文物知識以便捷新穎的方式發佈,更直接地與社會公眾溝通交流,接受公眾反饋信息、了解公眾的實時需求。此外,陜西歷史博物館牽頭成立陜西青年文博志願者聯合會,引領陜西省內志願服務事業的發展。陜西歷史博物館志願者團隊作為聯合會中堅力量,不斷促進聯合會壯大,帶動陜西省內其他博物館志願服務事業的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