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文明旅遊為文化陜西加分”暨《長恨歌》新春首演啟幕

2019-03-25 14:36: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為全面落實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開展“文明旅遊為中國加分”宣傳行動,3月24日,2019年“文明旅遊為文化陜西加分”啟動儀式暨《長恨歌》首演活動在西安市臨潼區華清宮舉行。

 

精美絕倫的舞劇《長恨歌》表演  供圖 西安華清宮景區

  活動現場,陜西省委文明辦副主任胡紀美表示,文明旅遊對外事關國家形象,對內體現文明程度,倡導文明旅遊應從小事做起,經營單位要遵守職業道德、誠信經營,以濃厚文化內涵為陜西旅遊插上騰飛的翅膀,以旅遊新形象開創文化陜西新的輝煌。

  活動現場,陜西省A級景區、百強旅行社等旅遊行業代表及遊客共同宣讀《中國公民國內旅遊文明行為公約倡議書》,呼籲每一位遊客從現在做起,匯聚起文明中國的巨大力量,把每一位遊客的文明行動打造成最美麗的風景。

氣勢恢宏的《長恨歌》演出現場  供圖 西安華清宮景區

  作為陜西旅遊的金字招牌,經重磅升級,全面提升的中國最美舞劇《長恨歌》在此次活動上進行首演,拉開了2019演出季序幕,文明旅遊與實景舞劇相結合,為現場嘉賓及觀眾帶來震撼的視覺盛宴,成為陜西旅遊絢麗多彩的時尚符號。

文明旅遊推廣小使者朗誦《文明旅遊三字經》 供圖 西安華清宮景區

  此外,活動還邀請了青年新銳歌手楊亞情、陜西旅遊大使郝萌演唱《陜西故事》《絲路追夢》等歌曲,宣傳文化陜西。來自華清小學的50名文明旅遊推廣小使者們在活動現場朗誦《文明旅遊三字經》,以童聲呼籲“文明旅遊從我做起,代代傳承。”  

  陜旅集團黨委副書記常夢春表示,華清宮作為全國文明單位、全國旅遊服務品質標杆單位,將以此次活動為推動,進一步提高旅遊服務品質,共建文明和諧的旅遊環境。今後,陜旅集團將進一步提升《長恨歌》的品牌品質,讓更多的遊客通過這張名片,感受陜西旅遊的文化魅力。

“文明旅遊為文化陜西加分”授旗儀式現場 供圖 西安華清宮景區

  隨後,陜西省委文明辦、陜西省文旅廳、陜西旅遊集團為西安市、寶雞市、延安市授“文明旅遊為文化陜西加分”旗幟。西安市文明辦將“文明旅遊為文化陜西加分”旗幟轉給臨潼區,傳遞文明旅遊責任。西安市文旅局向旅遊行業代表華清宮景區授“文明旅遊志願者服務隊”旗幟。

  “近年來,陜西省各地市旅遊行業深入貫徹落實中省關於文明旅遊一系列部署要求,在全行業廣泛開展微笑服務和文明旅遊志願宣傳活動,營造了文明、安全、規範、有序的旅遊環境氛圍。2019年,陜西省文明旅遊工作將圍繞‘文明旅遊 為文化陜西加分’和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開展系列文明旅遊活動, 陜西省文化和旅遊産業發展將迎來百花齊放、萬家爭鳴的春天。”陜西省文旅廳副廳長郝佔延説道。

  據悉,此次活動由陜西省委文明辦、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陜西旅遊集團主辦,西安市文明辦、西安市文化和旅遊局、臨潼區委區政府承辦,華清宮景區協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