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陜西省CPI同比上漲2.6%

2019-04-12 09:00:29|來源:陜西日報|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4月11日,國家統計局陜西調查總隊發佈數據顯示:3月,陜西省CPI同比上漲2.6%(全國上漲2.3%),漲幅比上月擴大0.6個百分點。其中,食品價格上漲4.8%(全國上漲4.1%),非食品價格上漲2.2%;消費品價格上漲2.6%,服務價格上漲2.6%。據測算,在3月CPI同比漲幅中,新漲價因素影響約為1.3個百分點。1月至3月平均,陜西省CPI同比上漲2.1%(全國上漲1.8%)。 

  據監測,食品價格由降轉升是影響3月CPI同比漲幅擴大的主要因素。其中,鮮菜價格上漲成為推動食品價格上漲的最直接因素。分析認為,鮮菜價格走高的主要原因有三點:一是受天氣影響,本地菜上市時間較上年推遲,鮮菜供應外運菜較多;二是2018年以來,化肥、農藥等農資成本上漲,推高蔬菜種植成本;三是南方多雨天氣導致外運菜運輸成本較高。 

  而從環比看,3月,陜西省CPI環比下降0.2%(全國下降0.4%)。與上月相比,居民消費的八大類商品和服務價格呈“二升一平五降”。其中,衣著、居住價格環比分別上漲1.4%和0.2%;醫療保健價格環比持平;食品煙酒、教育文化和娛樂、生活用品及服務、其他用品和服務、交通和通信價格環比分別下降0.7%、0.6%、0.3%、0.2%和0.2%。據監測,春節效應減退帶動3月全省食品價格下降,成為影響陜西省3月CPI環比由升轉降的主要因素。(記者 王向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