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國風歷史名城 打造國際范韓城名片

2019-04-18 13:41: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4月15日,英國陜西商會出訪團在渭南市韓城對外經濟技術合作局接待陪同下,依次參觀走訪了韓城城市規劃館、國家花椒産業園、司馬遷祠、韓城古城、梁帶村芮國遺址博物館以及陜西龍鋼集團。

  韓城位於陜西東北部,晉陜豫黃河金三角中心,連接西北和華北的橋頭堡,面積1621平方公里,是陜西省首個計劃單列城市,有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5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35處,素有“關中文物最韓城”的美譽。

  

  英國陜西商會參觀司馬遷祠後合影

  在渭南市韓城對外經濟技術合作局的相關負責人陪同下,英國陜西商會出訪團參觀韓城市規劃館並了解到韓城的悠久歷史,進一步理解了現代韓城的建設理念。現代韓城以構建“文化名城、區域中心、工業強市、花椒基地及生態美城”為城鄉統籌目標,旨在建立協調發展的城市格局。

  隨後,出訪團參觀了司馬遷祠、韓城古城、梁帶村芮國遺址博物館以及國家韓城花椒産業園。韓城作為全國一個大規模的花椒生産基地,有“中國花椒之都”的美譽。據悉,韓城市花椒加工企業達30余家,花椒專業合作社210余家。作為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産品韓城“大紅袍”更是享譽全國,其年産量佔到全國花椒市場的六分之一。

  

  英國陜西商會參訪陜西龍鋼集團

  出訪團還參觀了位於韓城市工業園區的陜西龍門鋼鐵集團。據悉,該集團已具備從鐵礦開採、鋼鐵冶煉到發電、物流運輸等為一體的完整産業鏈,形成以韓城為鋼鐵生産基地,以陜南為鐵礦的生産基地戰略格局。截至目前,陜西龍鋼集團鋼的年産量已達800萬噸,營收入達300億元。

  

  合作座談會現場

  參觀結束後,韓城市政府副市長張新莊,韓城市教育局、韓城市經濟對外技術合作局、韓城市商務局以及韓城市花椒局相關領導會同英國陜西商會出訪團展開座談。英國陜西商會執行會長張嘉興向參會領導介紹英國陜西商會的基本情況和發展規劃。雙方就教育、經貿合作、文化及旅遊等方面進行深入探討。

  座談會圍繞“如何讓韓城以‘中國花椒之都’為名片走向世界”展開討論,英國陜西商會將會本著“帶領陜西特色産品走向世界”的理念,就如何發揮重要的橋梁作用發表看法。座談雙方就當前商業貿易發展的特點以及韓城實際發展狀況相結合,達成了將“走出去”與“引進來”結合起來的前景共識,在主推人文、教育、旅遊發展的同時,促進鋼鐵工業的轉型升級,加上花椒産業的穩定內銷與出口,從而共同推動韓城市“文化名城、區域中心、工業強市、花椒基地、生態美城”的建設步伐。

  下一步,韓城市將兼顧特色産品“走出去”以及利用轄區人文旅遊資源將外國商資與各地遊客“引進來”兩大抓手,打響韓城“國際范、中國風、韓城味兒”三大名片。(文/圖 余瑞梅 編輯 趙浚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