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0時至4日24時高速路小型客車免費

2019-04-23 09:39:03|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五一”假期將至,陜西省高速公路收費中心昨日發佈免費通行時間和出行提示:高速公路小型客車免費通行時間為5月1日0時至5月4日24時,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公路交通流量將達780萬輛

  受踏青旅遊以及免費通行政策疊加影響,高速公路在“五一”假期交通流量較平日增長較多。加之今年小長假比往年多一天,受此影響,長途出遊車輛增幅預計將高於往年。經分析預測,2019年“五一”假期我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將達780萬輛,平均每日約195萬輛,較去年同期增長約11%,是平日流量的2.2倍。其中小客車車流量佔比約87%,日均流量約為170萬輛,同比增長約10%。

  每日兩個高峰時段

  根據往年“五一”假期流量變化規律,預計今年5月4日流量最大,當日流量為平日的2.26倍。節日期間每日9時至12時、16時至19時是高峰時段,高速公路通行車輛較多,雖然免費通行但重要城市收費站因車流量大容易出現擁堵排隊現象,請司機朋友盡可能合理安排時間錯峰出行。

  西安周邊收費站車流較大

  流量較大的收費站預計主要集中在西安周邊。從收費站出、入口流量來看,出口流量(下高速)較大的前十個收費站為:灞橋、三橋、曲江、漢城、高新區、長安、六村堡、臨潼、新阿房宮、咸陽;入口流量(上高速)較大的前十個收費站為:長安、高新區、灞橋、曲江、咸陽、三橋、機場西、臨潼、新築、渭南西。

  這些高速和景點道路壓力大

  預計西渭高速(入西安方向)、西耀高速(入西安方向)、西禹高速(禹門口方向)車流量較平日將有大幅增長。去往法門寺、華山、延安、兵馬俑等熱門景區的高速公路出入口通行壓力大。

  多種途徑獲取路況指導出行

  節日期間,陜西交通服務熱線(12328與12122)24小時開通求助救援通道。節日期間陜西高速公路公眾出行服務平臺“路況視頻直播”“智慧客服”“車主爆料”等功能均可正常使用,部分收費站在服務區開展視頻直播活動,可通過“陜西高速”APP或添加“陜西12122”微信小程式查看路況,也可通過“陜西交通12122”微信服務號、“陜西12122”微信訂閱號及陜西省高速公路收費中心網站自助查詢。

  ETC用戶在“五一”假期免費期間通行高速公路時,建議儘量選擇相同類型車道出入高速公路,即“ETC入ETC出” 或 “人工車道入人工車道出”。(本報記者  張彥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