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秦嶺生態文化旅遊節在商洛市開幕

2019-04-25 18:56: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4月25日,由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商洛市人民政府主辦,商洛市文化和旅遊局、柞水縣人民政府承辦的“2019中國秦嶺生態文化旅遊節”開幕式在商洛市柞水縣營盤鎮牛背梁度假區舉行。中央紀委駐國家旅遊局原紀檢組長、黨組成員王軍,中國氣象學會秘書長王金星,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顧勁松,商洛市委常委、副市長張禮進以及商洛市四套班子主要領導出席開幕式。南京市、天水市等秦嶺周邊和陜西省內有關地市文化旅遊部門領導,以及中青旅、新華聯等60多家知名旅遊企業和旅行社參加了開幕式。

  開幕式由商洛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馬生龍主持,顧勁松、張禮進分別致辭,商洛市委書記陳俊宣佈2019中國秦嶺生態文化旅遊節活動開幕。

  張禮進表示,商洛全市森林覆蓋率達67%,空氣中每立方釐米負氧離子含量高達2萬個以上,素有“天然氧吧”之美譽。好山好水培育出優質的高山農副産品,尤其是商洛核桃、板栗、香菇、木耳馳名中外,為商洛贏得了“全國農産品品質安全市”的榮譽稱號。近年來,商洛市積極發揮生態、區位、交通、資源等諸多優勢,全面踐行“兩山”理論,紮實推進文化旅遊産業建設,奮力實施全域旅遊示範市創建,精心打造精品景區、特色小鎮、美麗鄉村三張名片,著力補齊文化旅遊發展要素短板。目前,商洛市已建成以陜南唯一5A級景區金絲峽為代表的景區景點60多處、國家3A級以上景區40家。數量眾多、類型多樣的旅遊産品,為廣大遊客提供了更多旅遊選擇。他希望,通過此次活動的舉辦,進一步唱響“秦嶺最美是商洛”旅遊品牌,助推商洛文化旅遊事業快速健康發展和大秦嶺生態旅遊核心區建設,帶動商洛經濟社會全面發展。

  中央紀委駐國家旅遊局原紀檢組長、黨組成員王軍致辭 攝影 陳嵐

  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顧勁松致辭 攝影 陳嵐

  中國氣象協會授予陜西省商洛市“中國氣候康養之都”標牌 攝影 李方圓

  寶雞市、安康市、渭南市等秦嶺區域9個地市文化和旅遊部門負責人共同簽訂《秦嶺生態文化旅遊發展聯盟》 攝影 李方圓

  立足文化和旅遊發展實際 展示商洛文化旅遊新特色

  從2010年至今,中國秦嶺生態文化旅遊節活動已經成功舉辦九屆,成為展示商洛城市和文化旅遊發展新風貌的靚麗名片。圍繞本屆旅遊節“商洛·中國氣候康養之都,秦嶺宜居宜遊勝地”的主題,商洛市立足近年來文化和旅遊産業發展實際,形式新穎,內容豐富,充分展現了商洛文化旅遊新特色、文旅融合新魅力。

  2019中國秦嶺生態文化旅遊節活動現場 攝影 陳嵐

  開幕式現場精心準備的文藝節目緊緊圍繞《壯麗秦嶺》《秀美商洛》《守護家園》3個篇章,深度挖掘商洛豐富多彩的地域文化,其中國家級非遺商洛花鼓串燒、“現代搖滾+非遺靜板書”《説商洛》、原創歌曲《大秦嶺》、民謠歌曲《商洛》等原創節目,讓到場觀眾領略了一場展現非遺文化之魅,感受秦嶺山水之魂的視聽盛宴。

  活動現場的文創産品 攝影 李方圓

  此外,現場還設置了商洛文創集市,搭建了精品景區、扶貧特産、文創産品3個展區,通過展示商洛美景、綠色無污染的農特産品和非遺文創産品,進一步唱響商洛“國家農産品品質安全市”和“秦嶺最美是商洛”品牌。

  2019中國秦嶺生態文化旅遊節活動現場 攝影 陳嵐

  主題活動助力秦嶺生態文化旅遊品牌建設

  為加快大秦嶺生態旅遊核心區和秦嶺最佳生態旅遊目的地建設,商洛市在開幕式現場發佈了“2019商洛生態文化旅遊年度主題活動”“十大品牌旅遊活動”以及針對旅行社、自駕遊客的9條門票減免特惠政策。

  本屆生態文化旅遊節開幕式啟動後,系列活動將陸續開展,其中“跟著花香遊商洛”“花季商洛體驗行”“跟著賽事遊商洛”等11項主題活動將持續到2019年12月底結束。“柞水激情冰雪節”“鎮安木王杜鵑花節”“洛南大學生藝術節”“丹鳳商於古道棣花荷花節”等活動將通過全季節、全時段、全域化的宣傳,讓市民和遊客充分感受商洛悠久的歷史、美麗的山水和厚重的人文。

  據了解,本屆中國秦嶺生態文化旅遊節活動依託秦嶺休閒之都、絲路産業新城的定位,全方位向外界展示商洛良好的生態資源、優質的旅遊資源、濃厚的文化底蘊,用全域旅遊、生態旅遊和文旅融合發展的新成果、新亮點誠邀廣大遊客來商洛體驗休閒度假和健康養生的新生活,以綠色高品質發展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