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曲江閱讀周暨曲江文化大講堂活動啟動

2019-04-25 14:52: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活動啟動儀式 攝影 段曉蕊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段曉蕊):4月23日正值“世界讀書日”,由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主辦、西安西部文化産業博覽會有限公司承辦的“2019曲江閱讀周暨曲江大講堂活動”在西安曲江書城啟動。

  據了解,2019曲江閱讀周時間為4月23日到5月4日。在閱讀週期間,曲江新區通過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市民近距離感受閱讀的樂趣,為西安營造更加濃厚的書香氛圍。

  名嘴演講  聽取“哇”聲一片

  啟動儀式後,《百家講壇》欄目主講人之一紀連海、資深心理諮詢師金韻蓉,在全面升級後的“曲江文化大講堂”作主題演講。

  據了解,“曲江文化大講堂”還將持續邀請城市行銷、IP管理、文化、遊戲、音樂、電競等領域的行業專家、學者、流量明星聚集一堂,通過講座、論壇、峰會等形式,以豐富多彩的演講主題、更具創意的開講姿態,打造一個集內容分享、專家智庫、流量傳播、線下論壇于一體的文化産業發展承載空間,為激發思想智慧、提升城市品位、推動城市産業轉型探尋新思維、新路徑。

  近百場活動 釋放閱讀魅力

  2項主體活動、4項展覽、10場主題互動活動、66項近百場分會場活動,2019年的曲江閱讀周,即將開啟一場閱讀之美的發現之旅。

  值得關注的是,4月23日至4月28日,曲江新區于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舉辦“書香雅集”活動。該活動分為專題展覽和主題活動兩大部分。專題展覽共設置4個區域,其中,新華書店曲江書城展區將推出約100種、1000冊圖書的展覽;衍生品主題展區展示多功能、無紙質化閱讀;書店品牌展區邀請樊登書店、閱己、言幾又、曉書館等知名書店前來參展;出版社主題展區主要以推廣、推薦優秀圖書為主,邀請眾多知名出版社前來參展。主題活動包含作家簽售、舞臺互動讀書、閱讀分享、沙龍、非遺展演等。優谷朗讀亭、喜馬拉雅等數字有聲平臺也將舉辦線上線下閱讀活動。

  除了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的各項活動外,西安城墻景區、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臨潼度假區、樓觀道文化展示區、西安市新華書店、西安出版社、曲江出版傳媒、閱己書屋、賈平凹文化藝術館等,也在4月23日至5月4日期間舉辦百餘場活動。

  增強文化自信、涵養社會文化氣質、提升城市品質,從“最美書店”到“書香曲江”閱讀周,曲江新區在助力西安“書香之城”建設努力作為。近年來,不論是政策還是活動,曲江新區一直在努力營造書香生態。接下來,曲江新區將肩負起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的社會責任,在全社會營造“書香西安”的社會氛圍,為建設“書香中國”作出積極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