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翻譯技術沙龍聯席會在西北政法大學舉行

2019-04-27 18:17: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4月26日,由陜西省翻譯協會和世界翻譯教育聯盟翻譯技術教育研究會指導,西北政法大學外國語學院承辦的全國翻譯技術沙龍聯席會暨陜西省翻譯技術沙龍第八次學術研討會在西北政法大學長安校區圖書館舉行。來自全國10多家翻譯協會及翻譯技術沙龍的代表、50多所高校翻譯及外語教學領域的專家、學者及語言服務行業代表共同參會。

  

  與會人員合影

  研討會以“大數據背景下的翻譯技術生態及大學外語教學改革”為主題,邀請國內外行業資深專家,聚焦“翻譯技術生態”“高校外語教學改革”,重點探討翻譯技術的最新發展趨勢以及國家對高校外語教學改革的最新立體化構建思路,並就如何將虛擬倣真、語言智慧、語言大數據、語言賦能、語言定制等先進的教學理念融入到外語教學和新文科建設進行了討論,以提升高校外語人員的綜合素質。

  

  西北政法大學副校長張軍政致辭

  

  陜西省翻譯協會名譽會長安危致辭

  西北政法大學副校長張軍政、陜西省翻譯協會名譽會長安危、西北政法大學外國語學院院長馬慶林在開幕式上進行了致辭。

  在會上主旨報告的環節,WITTA翻譯技術教育研究會會長王華樹圍繞“新時代翻譯管理系統發展及其行業應用”全面剖析了翻譯管理與協作的內涵和應用以及最新發展趨勢。美國CSA Research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阿爾勒·隆梅爾(Arle Lommel)與法國Powerling 公司産品總監維爾弗朗·布呂內(Wulfran Brunet)分別就“翻譯技術行業發展報告”與“翻譯技術在國際市場的應用現狀和發展趨勢”兩個話題從宏觀角度闡述了翻譯行業的技術現狀與未來。WITTA翻譯技術教育研究會副會長徐彬探討了翻譯技術在翻譯實踐過程與翻譯教學中的應用,分享了豐富的翻譯實踐經驗與教學方法。北京全球語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王榮杉與北京翻譯技術沙龍創始人師建勝作為行業代表探究了翻譯技術發展成果對於高校人才培養與科學研究的助力作用,表達了與全國各地高校開展合作交流的希望。   

  據了解,WITTA翻譯技術教育研究會秘書長張靜、副秘書長曹達欽在主持互動交流環節時,與會嘉賓代表紛紛展開了積極熱烈的探討。此次研討會閉幕式上還舉行了下屆研討會的交接儀式。(供稿 文/圖 西被政法大學 編輯 張婷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