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西安市交通運輸發展工作效果顯著 破解“出行難”取得實效

2019-04-27 18:13: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王娜 通訊員 胡瀟):4月26日,在西安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西安市交通建設發展、河道‘清四亂’工作進展有關情況”新聞發佈會上,西安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尤驍在就2018年西安市交通運輸發展工作進行通報。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胡瀟

  西安公共出行比例全國最高 運輸服務保障能力不斷提高

  尤驍表示,2018年西安市破解“出行難”取得實效,地鐵4號線通車運營,打通“斷頭路”30條,開工建設公交場站32座,建成投用14座,優化調整公交線路66條,主城區公交出行分擔率達到60.25%。據《2018年度中國主要城市交通分析報告》顯示,西安公共出行比例全國最高,同時2018年是西安近四年擁堵程度最低的一年,位列降幅TOP10城市第7位,降幅達4.97%。西安市為規範互聯網租賃自行車、網約車等新業態發展,制定出台西安市《互聯網租賃自行車企業運營服務規範(暫行)》和《互聯網租賃自行車企業服務品質考核辦法(暫行)》,許可網約車平臺3家。

  國家綜合交通建設成效顯著 大西安公路網結構進一步完善

  2018年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旅客吞吐量近4460萬人次,居全國第7位,貨郵吞吐量達31萬噸,增速居全國十大機場第1。西安至延安高鐵開工建設;西安至十堰、西安至安康高鐵前期工作加快推進;銀川至西安高鐵順利推進,西安段施工有序開展;西安北至機場城際鐵路北客站至空港新城段基本建成,西安至法門寺等4條城際鐵路控制性工程有序推進,以西安為中心“米字型”高速鐵路網和覆蓋關中20萬人口以上城鎮、“輻射+環”狀城際鐵路網正在形成。

  國省幹線公路建設方面,7個PPP項目入庫。S107樓觀臺至馬召一級公路改建工程、紡渭路拓寬改造工程和西營十字立交建成通車;G310西安過境公路、S107厚鎮至草堂一級公路改建工程、S101木岔至灞源公路路基已貫通;東三環-臨潼公路、西戶路項目進展順利;G211東江渡至堰南村公路和G210西安過境公路工程前期工作積極推進,大西安公路網結構進一步完善。

  路網服務水準有效提升,加快“四好農村路”建設。2018年西安市建成行政村通暢工程44公里,所有建制村通瀝青、水泥路,具備條件的建制村通客車率99.6%。整治通村公路“油返砂”路段831公里;完成貧困村通組路路基310.23公里、路面263.62公里,貧困村交通條件顯著改善。

  

  西安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尤驍進行工作彙報 攝影 胡瀟

  尤驍表示,《大西安“十三五”綜合交通運輸發展規劃》已經西安市政府研究發佈,西安交通運輸局將不斷加快綜合交通建設,升級公路通行能力,提升運輸服務水準,完善行業治理體系,加速智慧交通建設,為建設國家中心城市提供高品質交通運輸保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