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川—“一帶一路”特色産業國際合作對話會在西安舉辦

2019-05-13 18:50: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段曉蕊):5月13日上午,以“深化合作,互利共贏”為主題的銅川—“一帶一路”特色産業國際合作對話會在西安舉行。來自英國、日本、新西蘭、印度、越南、柬埔寨、哈薩克斯坦、剛果(金)、加拿大、西班牙、澳大利亞、韓國、斯裡蘭卡等16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部門、商協機構、投資集團負責人以及省內外企業代表共計140余人參加會議。

  本次對話會,由陜西省貿促會、銅川市人民政府主辦,銅川市貿促會、銅川市工信局、銅川市商務局、銅川市外事服務中心、銅川市對外經濟合作中心承辦。會議旨在通過搭平臺、建渠道,推動銅川特色産業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倡議,為銅川企業參與國際化經營和産能合作提供更多信息和機會。

  會前,銅川市為副書記、市長李智遠會見參會重要嘉賓。

  陜西省貿促會會長薛華、銅川市委副書記魏四新出席會議並致辭。會議由銅川副市長劉西林主持。

  薛華表示,銅川市政府和陜西省貿促會舉辦銅川—“一帶一路”特色産業國際合作對話會,全面展示了銅川優勢産業、優質産品,並與參會的“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和地區的商協會組織、企業開展項目對接,這將對進一步提升銅川對外開放水準,對促進銅川經濟轉型發展,加快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魏四新在致辭時指出,近年來,銅川高度重視外向型經濟發展,始終堅持開放辦市理念,積極融入陜西自貿試驗區建設,發揮絲綢之路經濟帶節點城市優勢,設立了“一帶一路”經貿合作推進辦公室及駐海外辦事處,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交流日益密切、合作持續深化,開放、創新、發展已成為彰顯城市形象、凸顯鮮明品格的城市新標識。下一步,銅川將進一步擴大高水準對外開放,加快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構建多元化對外開放新高地,打造高水準貿易促進新平臺,讓銅川成為投資發展、合作共贏的熱土。

  

  項目簽約 攝影 段曉蕊

  會上,哈薩克斯坦瑞卡特集團董事長馬扎耶夫·卡娜特、印度絲綢之路貿易工業發展協會首席執行官拉瑞、英國陜西經貿文化促進會會長范軍田、中哈“一帶一路”聯合協會會長白宏、日本田中彌興産有限公司總顧問島雅明、越南宏藝水泥責任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雷、柬埔寨王國國際商會會長楊海、陜西格瑞天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良科、銅川市觀唐陶瓷有限公司等商協機構、企業負責人在對話會上圍繞中醫藥、陶瓷、新能源等産業合作進行互動交流。

  據了解,本次對話會共分圓桌對話交流區、洽談區、展示區,現場簽約項目6個,涉及新能源、建材、中醫藥、陶瓷等項目,必將加快銅川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交流與合作,互通有無,實現雙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