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突出特色鮮明 榆林以特色産業引領經濟轉型跨越

2019-05-20 14:49: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郭克強):5月11日至15日,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暨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絲博會”)在西安召開,榆林市緊扣“新時代·新格局·新發展”主題,緊緊圍繞“三大目標”,突出高端能源化工産業和裝備製造産業,精心統籌謀劃各項工作,充分展示榆林市特色産業和優勢項目,全力開展精準招商和投資洽談活動,一批強優勢、補短板、提品質的産業項目在絲博會上成功簽約。

榆林市精心組織布展絲博會 攝影 謝阿芮

  高度重視  積極籌備精心謀劃

  根據絲博會執委會的安排,榆林市從2018年開始就積極做好前期的各項籌備工作。榆林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高度重視,多次聽取籌備工作進展情況的彙報,並提出工作要求。相關部門經過多次討論,制定了榆林市參加本屆絲博會總體方案,組建了榆林市代表團,成立了由榆林市委副書記、榆林市政府市長李春臨為團長的領導機構,形成6個工作組;代表團下設16個分團,由各縣市區、工業園區組成,榆林市參會代表1649人。榆林各代表團結合絲博會東西雙向互濟、陸海內外聯運的總體要求,形成了“二展、兩會、十一項投資活動”的工作方案,並制定了詳細的工作分工和工作措施。

  為了高標準開好本屆絲博會,榆林市組織小分隊分赴沿海地市,上門邀請客商並洽談對接項目。近3個月的時間,榆林市在絲博會前期累計開展各類外出招商活動100多批次,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以及江蘇、珠三角、長三角等地客商200多人,商協會30多家,參展商70家,註冊專業觀眾1006個。

  按照榆林市委、榆林市政府提出的在2019年落實2000億元重大項目的目標要求,榆林市積極策劃和徵集重點招商項目。2019年重點招商項目的徵集,緊緊圍繞榆林産業轉型和延鏈補鏈要求,更加突出榆林特色優勢和技術創新引領,共徵集重點推介項目100個,總投資586億元。

榆林高端能化項目推介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郭克強

  精心組織  成功舉辦各項專題招商活動

  在本屆絲博會上,榆林市主要領導出席參加了絲博會開幕式和高峰論壇以及陜西省團舉辦的主要投資活動。5月13日上午,在榆林高端能化項目推介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上,榆林市邀請各地企業300多家,商會21家,參會人數近550人,榆林市委書記、榆林市政府市長等主要領導參加會議,並在會前、會後會見18家重要客商,共簽約項目85個,總投資3200億元;5月13日下午,在榆商大會(西安)經貿合作洽談會上,共簽約貿易合同9個,貿易總額16.81億元。絲博會期間,榆林市各區縣企業緊抓機遇,通過舉辦論壇、推介會,向外界傳遞出榆林發展的高漲形勢,宣傳了榆林良好的發展機遇。

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暨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榆林館效果圖 供圖 榆林市招商局

  突出特色  精心布展  傳統與現代完美融合

  本屆絲博會,榆林展館在特色産業展區,集中展示榆林市高端能源化工、新材料、新能源、裝備製造、現代服務業五大特色優勢産業。此外,在特色産品展區,集中展出米脂小米、橫山羊肉、清澗紅棗等一大批“榆林好産品”以及榆林石雕、剪紙等特色文化産品。榆林市以“創新引領 轉型升級 合作共贏”為布展主題,充分應用現代聲、光、電等多媒體技術,全方位展示榆林市産業發展、優質産品、科技成果、綜合實力等內容。

  在本屆絲博會期間,榆林市有關部門、各縣市區、園區結合各自實際,利用各種平臺,採用多種形式開展招商洽談活動,累計開展洽談活動80多次,拜會、對接客商近1000人,在煤化工、鹽化工、環保等産業領域達成了多項交易意向。

  強化宣傳力度  釋放榆林對外開放新形象

  榆林市把擴大宣傳工作作為首要任務,積極宣傳榆林資源稟賦,投資環境,取得了較好的效果。榆林市級媒體刊播了倒計時欄,開設了“聚焦絲博會”專欄,通過多個媒體平臺及時提供關於榆林會展方面的新聞素材,中省媒體共刊播相關稿件42篇(條),榆林日報刊發稿件50篇,榆林廣播電視臺播發新聞20條,重點宣傳報道了榆林市在本次絲博會的籌備情況、重要活動和簽約成果,為本屆絲博會營造了良好的輿論氛圍。

  本屆絲博會,榆林市各項活動主題突出,特色鮮明,亮點紛呈,宣傳到位,收效勝佳,最大限度的展示了榆林近年來發展成就,讓外界充分地了解榆林,認識榆林,推動榆林“三大目標”定位快速實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