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檢察院舉辦“攜手關愛·共護明天”檢察開放日活動

2019-05-31 17:54: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在“六一”兒童節來臨之際,5月28日,榆林市人民檢察院舉辦“攜手關愛·共護明天”檢察開放日活動。榆林市教育局、榆林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共青團榆林市委、榆林市婦聯等單位的領導和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小學校長、幼兒園園長、學生家長代表以及榆林市第二小學師生共計60余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此次活動中,大家集體參觀了榆林市檢察工作展板、案件管理中心、高倣真遠程視頻會商中心,觀看《三分鐘讀懂未檢工作》宣傳片,榆林市檢察院檢察官王巧玲介紹了近年來榆林市未檢工作取得的成績。座談會上,與會代表對如何做好未成年人檢查工作,更好地關心未成年人成長,為未成年人提供思想保障、法律保障等方面建言獻策。

  榆林市檢察院“攜手關愛·共護明天”法制教育宣講活動現場

  榆林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常務副主任、榆林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溫淵在座談會上表示,在今後的工作中各職能部門加強合作,共同推動未成年人保護法的貫徹落實;多措並舉,開展富有形式與意義、寓教于樂的活動,來做好普法宣傳教育工作,特別是要同教育、關工委、共青團、婦聯、公安、法院等單位聯合開展一些適合中小學生、幼兒的活動,讓中小學生在寓教于樂中學法、懂法、守法,做一個合格的守法小公民;建立部門間聯席會議制度,形成未檢工作的長效機制;定期或者不定期組織開展普法宣傳進校園活動,特別是要有針對性地到一些幼兒園開展,邀請幼兒家長參加,讓家長了解未成年人保護法,從而真正達到家校共建,共同維護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

  榆林市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王鵬飛主持座談會並就代表們提出的意見與建議做了總結講話。他指出,未成年人是億萬家庭的寄託,是國家和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刑事檢察工作是檢察機關一項很重要的職能,加強未成年人的司法保護工作,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是檢察機關義不容辭的責任。他呼籲社會各界,要更加關心、關愛未成年人,從自身做起,每個人都能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貢獻一份力量,讓法治力量在未成年人成長階段處處可見。

  通過本次活動,進一步加深了社會各界對檢察機關及未成年人檢察工作的了解,進一步弘揚崇尚法治,維護公正的法治精神,從而營造全社會關注、支持未成年人檢察工作的良好氛圍,使未成年人檢查工作更好地維護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也讓每個未成年人能夠成為一個懂法、尊法、守法的合格小公民。(文 / 圖 高升 編輯 郭克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