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與阿裡巴巴集團舉行座談會

2019-06-13 11:38:37|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我省與阿裡巴巴集團舉行座談會

  胡和平劉國中馬雲出席

  6月12日,我省與阿裡巴巴集團在西安舉行座談會。    本報記者 宋紅梅攝

  6月12日,我省與阿裡巴巴集團在西安舉行座談會。

  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並講話,省長劉國仲介紹陜西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以及雙方合作情況,阿裡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講話。

  胡和平對馬雲一行來陜表示歡迎。他説,陜西地處中國地理版圖的幾何中心,是古絲綢之路的起點和歐亞大陸橋的重要節點,歷史文化悠久、紅色文化厚重、科教實力雄厚、人才資源富集,具有獨特的區位優勢和巨大的發展潛力。近年來,我們搶抓國家優先推進西部大開發、加快“一帶一路”建設等機遇,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著力打好三大攻堅戰,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全省高品質發展實現良好開端,追趕超越邁出新的步伐。在此過程中,阿裡巴巴集團不斷加大在陜投資力度、擴大業務覆蓋,積極參與我省脫貧攻堅等工作,為陜西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我們將把阿裡巴巴集團作為重要戰略合作夥伴,進一步加強與阿裡巴巴集團在數字經濟、“智慧陜西”、互聯網金融、電子商務等領域務實合作,努力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劉國仲介紹説,陜西資源富集、人才充沛,區位優越、交通便利,具有良好的發展基礎,特別是隨著“西安港”、中歐班列長安號、電商包機航線等物流貿易平臺的建立,在發展跨境電商貿易、打造智慧物流骨幹網等方面的空間更加廣闊。希望與阿裡巴巴集團在發揮各自優勢的基礎上不斷深化合作,攜手實現更高層次的共贏發展。

  馬雲介紹了阿裡巴巴集團發展情況。他説,阿裡巴巴集團積極順應全球化大勢和數字經濟發展潮流,大力發展新零售、新製造、新金融、新技術、新能源,與陜西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高度契合。希望依託陜西良好的區位、科教、文化等優勢,進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領域,同陜西一起打造物流基地和數字經濟發展基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