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陜西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從業人員培訓班正式開班

2019-06-17 17:30:59|來源:西部網|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2019年全省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從業人員培訓班正式開班。

  今天(6月17日)上午,2019年全省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從業人員培訓班在陜西師範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舉行開班儀式,陜西省網信辦副主任王利作動員講話,陜西師範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黨委書記黃玲致辭。

  陜西省網信辦副主任王利到會作動員講話。

  王利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新聞輿論隊伍能力建設,強調要系統開展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教育實踐活動,使新聞輿論隊伍跟上時代節拍、不斷掌握新知識、熟悉新領域、開拓新視野。這次培訓是全省網宣隊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實《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管理規定》《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單位內容管理從業人員管理辦法》,增強“四力”教育實踐工作的重要舉措。

  王利強調,培訓學員要明確目標,增強做黨和人民信賴的新聞輿論工作者的主動性,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持正確輿論導向,堅持正確新聞志向,堅持正確工作取向;要結合實際帶著問題學,要履行職能帶著責任學,要勤於思考帶著動力學。希望學員們一定要有甘當“小學生”的精神,以“空杯”的心態虛心聽講,以堅定者、奮進者、創新者的姿態,講好陜西故事,傳播陜西好聲音,不斷開創陜西網絡宣傳新局面。

  全省90名相關從業人員參加了此次培訓

  按照安排,本次培訓設置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網絡新聞采編業務等12門課程,共40個學時,精選9名培訓師資庫專家參與授課。來自11家省級主要新聞網站、中央重點新聞網站駐陜機構相關從業人員和12個市級重點新聞類網絡媒體的90名相關從業人員參加了此次培訓。

  陜西傳媒網學員孫強説,網絡媒體新聞從業人員要當好新聞的傳播者與把關人,需要具備較高的政治素養和專業知識。“陜西省網信辦組織的這次學習培訓,是網絡媒體新聞從業人員提升政治素養、學習專業知識的難得機會。”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記者康芙蓉認為,網絡傳播渠道和手段更加多樣化,融媒體的時代已經來臨,網絡成為人們獲知新聞、看世界的主要方式。這就需要專業記者與時俱進,通過不斷學習提升自身的業務水準和認知能力,在新時代守護新聞的客觀與權威。(記者 淩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