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涇河新城中國茯茶文化博物館文創産業研究基地揭牌成立

2019-06-17 15:42: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中國茯茶文化博物館文創産業研究基地成立儀式暨首期茯茶文化主題講座在西鹹新區涇河新城舉辦。

  活動以“共話茯茶文化·齊築創新平臺”為主題,50余位專家學者、知名企業以及涇河新城區內茯茶企業代表齊聚茯茶博物館,為全面提升涇河新城文化創意産業發展碰撞新思路,産生新火花,注入新活力。

  田源、任炳群(左)為中國茯茶文化博物館文創産業研究基地揭牌

  揭牌儀式由陜西省政協委員、陜西省城市經濟文化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張濤主持,陜西省城市經濟文化研究會會長張寶通,涇河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鵬飛分別致辭。陜西省政協原副主席、陜西省城市經濟文化研究會榮譽會長田源,西鹹新區涇河新城黨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任炳群共同為中國茯茶文化博物館文創産業研究基地揭牌。

  中國茯茶文化博物館文創産業研究基地向專家學者頒發文化顧問證書

  揭牌儀式後,中國茯茶文化博物館文創産業研究基地向專家學者頒發了文化顧問證書,陜西省農業廳原廳長、城市經濟文化研究會學術委員史志誠以“茶解百毒”為主題,作茶文化與茯茶養生專題知識講座。

  當前,涇河新城正緊抓大西安“北跨”戰略機遇,全力打造“大西安北跨戰略核心聚集區”與産業發展新高地,充分挖掘和利用區域文化優勢資源,強化産業組合,按照精品更精、特色更特的發展思路,構建“文化旅遊”新格局,致力於打造大西安北部文化旅遊最佳體驗目的地。為進一步促進“文化+創意”深度融合發展,兌現涇河新城文化資源價值,匯聚智慧力量和文化創意新業態,推動涇河新城文化産業繁榮發展,涇河新城與陜西省城市經濟文化研究會聯合打造了中國茯茶文化博物館文創産業研究基地,研究基地將努力成為涇河新城文旅産業發展助推器、茯茶文化産業發展智創中心以及絲路茯茶文化溝通交流的重要平臺。

  下一步,涇河新城將以研究基地為平臺,以中國茯茶文化博物館為重要抓手,充分利用和挖掘涇河新城優秀傳統文化資源,不斷凝聚專家學者、行業團體、優秀企業等精英力量,釋放文化創意産業新思路,延伸和壯大區域文旅産業鏈,助力打造涇河新城“南山北水·靈動涇河”的城市品牌形象。

  本次活動由西鹹新區涇河新城管委會主辦,涇河集團和陜西省城市經濟文化研究會共同承辦。(供稿 文/圖 西鹹新區涇河新城管委會 編輯 王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