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秦腔大戲《易俗社》 “出征”第八屆中國秦腔藝術節

2019-06-20 11:48:04|來源:西安晚報|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秦腔《易俗社》劇照 記者 尚洪濤攝

  第八屆中國秦腔藝術節日前在甘肅蘭州開幕,西北地區多個戲曲院團創排的秦腔優秀劇目將在秦腔節上集中展演。其中,由西安秦腔劇院易俗社創排的大型秦腔現代戲《易俗社》,受邀參加本屆秦腔節。18日、19日連續兩日,《易俗社》在西安易俗大劇院舉行了赴秦腔節前的精彩預演,並在預演後正式“出征”。

  作為我國秦腔藝術的盛會,中國秦腔藝術節是由中國戲劇家協會主辦,陜、甘、寧、青、新五地文化和旅遊廳、文聯以及戲劇家協會協辦的西北劇種、劇目的展演活動。據悉,本屆秦腔節期間,來自甘肅、陜西、新疆、青海、寧夏等地的劇團,將展演12台高水準、高品位的精品秦腔劇目,同時推出優秀戲曲人才。

  作為我市戲曲院團創排的、參加本屆秦腔節的唯一一台秦腔劇目,大型秦腔現代戲《易俗社》匯聚了惠敏莉、屈鵬、陳超武等本土秦腔領域的扛鼎力量,全劇以易俗社所經歷的風雨歷程為背景,以林夢蕓這個易俗社第一位女演員的成長為切入點,形象地展示了易俗社曲折坎坷的發展歷程與整體風貌,突出了易俗社人苦難堅守、敢於擔當、捨身護社、築夢梨園的情懷與魂魄。

  記者從西安秦腔劇院獲悉,為備戰本屆秦腔藝術節,曾數次接受觀眾檢閱的《易俗社》再度進行了精心打磨提升。據悉,該劇將於6月23日在秦腔藝術節上獻演。(記者 孫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