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陜西·雁塔區】近40名外媒記者走進西安雁塔區紅專南路社區 推動文明社區向國際化發展

2019-06-26 13:11: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李瑩):6月25日,由來自阿根廷、巴西、智利、意大利、馬來西亞、馬爾代夫、尼泊爾、巴基斯坦、俄羅斯等國家的近40名主流媒體記者組成的採訪團走進西安市雁塔區紅專南路社區,感受了生活在紅專南路社區居民的生活狀態、人文風貌。

  

  馬爾代夫國家電視臺高級記者薩拉· 法蒂瑪與社區孩子互動 攝影 柳洪華

  “這裡不愧是文明社區,看起來很漂亮,讓人感到很舒心、很幸福。人與人之間友善又互助,每個人又都可以參與各種各樣的活動,會讓人變得很積極陽光,是非人性化的做法。我很喜歡這裡的孩子,在馬爾代夫的社區,孩子們沒有這麼寬敞的地方休閒娛樂,我很喜歡中國的社區。”來自馬爾代夫國家電視臺的記者薩拉· 法蒂瑪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時説道。

   馬爾代夫國家電視臺高級記者薩拉· 法蒂瑪(前排中)與社區表演團合影  攝影 張紅雨

  紅專南路社區隸屬於陜西省西安市雁塔區小寨路街道辦事處,成立於2001年8月,是由西儀綜合服務處、郵電學院等單位及其家屬院組成的板塊型社區,佔地150萬平方米,有家屬樓42棟、居民4515戶、13565人。自成立以來,紅專南路社區便將精神文明建設融入百姓生活,通過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廣場、社區綜合志願服務站,開展社區文明主題類文化活動等多種形式,溫暖社區民眾。

  

  紅專南路社區負責人閆中華接受採訪  攝影 李歐

  “紅專南路社區在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過程中,注重從家庭方面入手,通過開展家風家訓徵集、評選道德模範家庭等活動,總結出平安之家、服務之家、德美之家、文化之家、和諧之家、志願者之家、法治之家、便民之家、軍人之家‘九家’建設理念,即從傳統‘小家’建設現代社會‘大家’,將社區文化建設傳承下去。”紅專南路社區負責人閆中華表示。

  據悉,紅專南路社區先後獲得“全國文明社區”“全國和諧社區建設示範社區”“全國學習型家庭示範社區”等中省市多項榮譽,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觀摩團實地參觀學習。此次,外媒記者通過親身體驗的方式,直接參與紅綢舞、書法,包餃子等互動環節,體驗中醫艾灸治療等活動,領略了紅專南路作為文明社區的獨特魅力。  

  來自阿根廷《金融界報》的國際部副主編瑪利亞·埃米莉亞·雷沃略説:“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一個社區裏有這麼多有趣的文化。我很喜歡艾灸治療這個體驗,中醫文化太神奇了。”

  

  來自阿根廷《金融界報》的國際部副主編瑪利亞·埃米莉亞·雷沃略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馮研  

  據閆中華介紹,未來,紅專南路社區將貫徹“一手抓小,一手抓老”的方針,繼續提升社區文明建設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針對社區七十歲以上老人居多的現狀,紅專南路社區將建設醫院和療養院一體化的社區養護院,從衣、食、住、行全方位照顧老齡化居民,對於無法自理的老人安排專人負責照顧。同時,紅專南路社區將繼續加強青少年黨風建設,充分利用社會資源,在書店建設紅色會客廳及紅色教育基地,從歷史英雄事跡到法治教育到科技教育,引導社區青少年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