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陜西·咸陽高新區】“一帶一路”主流媒體走進咸陽高新區 點讚“絲綢之路第一板”

2019-06-26 20:11: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6月26日,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主流媒體的外媒記者走進咸陽高新區,來到咸陽彩虹光電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咸陽彩虹”),實地了解CEC·咸陽8.6代液晶面板生産線項目的生産情況,記錄咸陽在電子信息産業方面的發展。

  外媒記者參觀咸陽彩虹光電科技有限公司 攝影 張紅雨

  8.6代液晶面板是指尺寸為2250mm*2610mm的液晶面板。據了解,CEC·咸陽8.6代液晶面板生産線項目是西北地區首條8.6代TFT-LCD生産線,被譽為“絲綢之路第一板”。2015年12月25日開工,2017年12月25日首片産品點亮。到2018年12月,生産線實現月投基板玻璃120K(即12萬張)張。

  咸陽彩虹光電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總監蔡林展介紹企業情況 攝影 柳洪華

  “一台電視機,螢幕的成本佔到70%左右。一張玻璃基板的尺寸越大,能做的電視機越多,生産成本也就越低。一張8.6代液晶面板可以製成8台50吋電視機的螢幕,按照我們目前每個月120K的産量,在不考慮良率的情況下,就意味著一個月可以為96萬台的彩色電視機提供顯示屏。”咸陽彩虹光電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總監蔡林展介紹道。

  外媒記者參觀咸陽彩虹光電科技有限公司 攝影 張紅雨

  自投産運營以來,咸陽彩虹一直保持著滿産滿銷的良好狀態,其合作的電視機廠商包括海信、創維、康佳等國內廠商和三星、LG、Vestel等國外廠商。而在産品研發方面,咸陽彩虹的研發團隊在産能擴充、混切技術等方面都取得了喜人成績,通過混切技術,大大提高了液晶面板的利用率,進一步降低了成本。

  “目前公司還在擴充産能,從120K擴充至132K左右。更重要的是,我們利用混切技術,一張液晶面板可實現8個50″面板、‘3個65″面板+2個58″面板’、‘3個70″面板+2個50″面板’三種切割方式,且不影響産能,這樣的混切技術在其他同類企業是做不到的。”蔡林展表示,通過混切技術,每一片液晶面板的效益可以增加10到20美元。

  老撾巴特寮通訊社副主編葛寬齋·馬力佔西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馮妍

  老撾巴特寮通訊社副主編葛寬齋·馬力佔西説:“液晶面板生産是一個需要核心技術的産業,在如今移動互聯網時代,各類電子産品成為人們生活的一部分,這也意味著需要液晶面板的迭代更新。在這裡,我看到了前沿技術,看到了科技含量很高的産品,尤其是當我知道他們的客戶遍佈世界的時候,我感到很震撼。這樣的企業會為當地發展貢獻強勁動力。”

  咸陽彩虹光電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總監蔡林展(前排左)與外媒記者進行交流 攝影 柳洪華

  據了解,目前,圍繞CEC·咸陽8.6代液晶面板生産線項目,咸陽高新區已累計引進21家上下游配套企業,其中德國林德制氣項目、美國康寧集團基板玻璃項目、中國電子西部智谷項目、深圳合豐泰液晶面板綁定項目、台灣冠捷年産400萬台整機項目、台灣三捷電視機注塑項目、博聯科技鐵背板項目、青島卓英社背光模組用光學膜片及板材項目、台灣峻淩國際電子模組項目等均已投産。

  咸陽高新區2019年一季度電子信息産業預計實現産值28.16億元,增長208.1%。圍繞CEC·咸陽8.6代液晶面板生産線項目,與西安三星共同形成了“東有西安三星,西有咸陽彩虹”的陜西電子信息産業新格局,一個産值過千億元的電子信息産業集群正顯露端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