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生態區:灞水之濱別樣“紅”

2019-07-05 17:19: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 2019年7月1日,是中國共産黨建黨九十八週年,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裏,一曲《我和我的祖國》在西安浐灞生態區唱響。

  九十八個春秋,風雨兼程,九十八載征程,劈波斬浪,西安浐灞生態區一直“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從2004年到2019年,西安浐灞生態區經過十五年的不懈努力,將曾今沙坑遍地、污水橫流的河灘地變成如今水清、岸綠、景美的生態廊道,為生態堅守、為綠水青山苦守一條信念,成就了現在西部地區不遜於江南水鄉的綠色生態“樣板區”。

  

  西安浐灞生態區一景 

  作為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參與者、貢獻者,西安浐灞生態區以生態建設為突破,堅持“生態立區,産業興城”的理念,用生態引領發展,形成了生態治理與城市建設、産業發展與生態保護統籌兼顧良性互動的可持續發展模式,讓區域城市建設、産業發展水準全面提升,讓“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在這裡有了生動的實踐。

  作為全國首個以生態命名的開發區,15年來,西安浐灞生態區按照“讓河流休養生息,讓生態流入城市”的柔性治水理念,立足生態做好“綠色”文章,對河流進行全面治理,築堤、修壩、碧水、清流,經過一系列的整治工程,浐灞河城市的面貌有了巨大的變化。

  如今的浐灞水草豐茂、環境優美,浐、灞兩河穿流而過,西安世博園、西安浐灞國家濕地公園、西安桃花潭公園、廣運潭公園、浐灞雁鳴湖休閒公園等生態濕地公園,形成了浐灞“人、城、水、綠”和諧共生的美麗城市畫卷。

  因水而興、因水而美的浐灞也引得一系列國際盛會的青睞,世界F1摩托艇賽、歐亞經濟論壇、世界文化旅遊大會,讓這裡聯動著世界,讓城市活力迸發。浐灞生態區也在不斷鍛造具有承接國際賽事能力的平臺,全力打造國際賽事名城。即將建成的絲路國際會議會展中心將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城市提供綜合性的展覽、會議、交流、交易平臺。未來5年,西安浐灞生態區將發展成“會展之都”和“涉外門戶”,成為西安國際文化交流的新名片。

  與此同時,西安浐灞生態區還致力打造最具吸引力,宜業、宜居的幸福城,在現有豐富的城市配套基礎之上,西安浐灞生態區還將在未來5年,建成10條重點便利街區、引進20條公交線路、新建學校22所、醫院12所,打造5分鐘生活圈。

  而作為未來城市的探索者,西安浐灞生態區將以探索出以人為本,生産生活生態完美融合的“三生融合”城市發展形態為目標,以知識經濟社會為構想,以網絡時代為基礎,以新經濟形態為産業方向,努力打造一個創新之城、智慧之城、未來之城。同心砥礪前行,不忘初心使命,一座綠色、生態、現代、時尚、國際化的生態新城正在西安東部浐灞水之濱冉冉升起,為西安追趕超越貢獻浐灞力量。(供稿 文/圖 西安浐灞生態區管委會 編輯 陳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