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區紮實推進秦嶺野生動植物保護工作

2019-07-09 14:48: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自陜西省打擊整治破壞秦嶺野生動植物資源違法犯罪專項行動開展以來,西安高新區積極對照陜西省委專項行動工作要求,強力推進工作開展。經過全區各鎮(街)和相關部門通力作戰,全區秦嶺野生動植物保護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切實維護了秦嶺生態環境和野生動植物資源的多樣性。

  廣泛動員宣傳

  持續提高知曉率

  專項行動開始以來,西安高新區在區內涉秦嶺的東大、草堂、龐光、九峰、集賢的5個街道以及非沿山區域的五星、興隆、細柳、靈沼、秦渡、丈八、魚化7個街道充分利用各鎮(街)政府工作平臺、微信群、村內廣播等形式,廣泛宣傳專項行動。

  其中東大街道按照網格化管理,開展拉網式排查,不斷提高村民對秦嶺野生動植物保護的認識;九峰鎮出動巡查員、網格員,持續加大專項行動巡查和入戶走訪宣傳力度,並將森林防火、農家樂整治等工作與專項行動相結合,切實維護秦嶺生態環境;西安高新區交通建設局在九峰鎮耿峪口集賢鎮田峪口設立檢查站,實行進山登記出山檢查,查處非法盜運野生動植物及其製品的違法行為;工商高新分局在做好日常宣傳走訪的同時,還多次聯合質監高新分局、食藥監高新分局舉辦專項行動教育宣傳活動,加大秦嶺野生動植物保護法律法規、基礎知識等法規普及宣講工作。

  截至2019年6月28日,西安高新區共出動宣傳人員4441人次,車輛1104台次,累計設置宣傳點126處,開展宣傳教育活動134次,張貼海報、宣傳單106496張;設置宣傳板/牌149個、橫幅1236條、標語232條、專項宣傳LED螢幕3876條、警示標牌1塊,形成了強大的宣傳聲勢,為專項行動工作向縱深推進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持續加強合力

  不斷將專項行動引向深入

  為確保秦嶺野生動植物保護工作落到實處,西安高新區市場監管部門多次聯合出擊,對農家樂、餐飲場所、花鳥市場、集貿市場等經營場所展開多輪次排查。西安高新區公安、交通、農村農業和水務局(畜牧站)、林業等部門聯動協作,持續加大對物流、交通等行業的專項排查力度。

  截至2019年6月底,西安高新區內涉秦嶺各鎮街及相關單位共組織出動3591人次,出動車輛882台次(包括在野生動植物資源集中分佈區排查1292處次),設置檢查點位35處,流動檢查站點5個,實現了對野生動物分佈區等重點區域巡查保護全覆蓋。同時,西安高新區共排查秦嶺保護區內農家樂1011家,中藥材市場22戶,古玩市場3戶,完成逐戶宣傳、走訪、檢查工作,入戶率達到100%,排查覆蓋率100%,並對全區範圍內的飯館餐飲業檢查和拒食野生動物承諾實現了全覆蓋。

  據了解,西安高新區在下一步將啟動“智慧秦嶺”建設,結合已經實施的秦嶺網格化管理方法,利用“電子圍欄”“雪亮工程”等技防措施,設立相關視頻監控點位,制定“電子圍欄”等方案,持續加大監控能力,讓全區秦嶺野生動植物保護工作更科學和更精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