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大西安文旅新地標 絲路國際電影城項目正式開工

2019-07-10 10:59: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馬淑媛  實習生  馮妍):7月9日上午,絲路國際電影城項目開工儀式在西鹹新區灃東新城舉行。陜西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王吉德、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管委會主任柳政致辭,陜西文化産業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簡稱“陜文投集團”)董事長王勇介紹項目規劃建設情況。陜西省政府副秘書長高陽主持儀式。

  開工儀式現場  供圖  陜文投集團 

  王吉德表示,絲路國際電影城項目的開工,有利於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一帶一路”文化交流,不斷推動文化創新發展,為陜西省文化産業持續壯大貢獻力量。他希望,陜文投集團在建設中堅持正確導向,實現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雙效”統一;把握時代發展趨勢和市場導向,關注新技術、新業態和新模式,力促項目建成即佔領市場制高點;緊盯時間節點,狠抓工程品質,全力以赴加快建設進度,確保項目早日建成。

  柳政表示,絲路國際電影城項目是西鹹新區灃東新城與陜文投集團等合作方開啟全面戰略合作的新起點,必將進一步豐富區域文化産業業態,加快文化産業人才聚集,對灃東新城建設大西安文化旅遊新地標發揮重要的引領帶動作用。灃東新城將以本次開工為契機,全方位提供“五星級”優質服務,大力支持項目單位建設精品文化工程,確保項目早日建成投入運營,合力打造陜西文化産業的頂尖品牌。

  開工儀式現場  供圖  陜文投集團

  王勇表示,絲路國際電影城項目是陜文投集團與西鹹新區攜手合作,貫徹落實陜西省委省政府推動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發展,構建“一帶一路”國際文化旅遊中心部署的重大舉措;也是助力大西安建設國家中心城市,積極融入萬億級文化旅遊産業佈局的實際行動;更是植根陜西文化沃土,堅定文化自信,打造精品項目,講好陜西故事、中國故事、絲路故事的創新探索。陜文投集團有信心有決心把絲路國際電影城建設好、運營好,為促進陜西省文化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據了解,絲路國際電影城是由陜文投集團與西鹹新區深度合作,在灃東新城規劃建設的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大西安文旅新地標。該項目先後被列入陜西省30個重大文化項目、陜西“十三五”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重點項目。絲路國際電影城一期佔地約490畝,總投資約80億元,計劃建設週期三年,開放運營後預計年遊客量達1000萬人次。絲路國際電影城項目以大型秦文化主題演藝為核心,將充分融入絲路文化和影視元素,重點建設秦文化演藝館、絲綢之路美術館、絲路電影科技館、絲路電競館以及數字影視創意基地等,打造面向世界、面向“一帶一路”、面向未來的中國頂級文化旅遊項目。

  

  參加開工儀式的各單位代表  供圖  陜文投集團

  目前,秦文化主題演藝已啟動創作、編排工作,計劃2021年底常態化上演。該演藝以秦文化為切入點,講述2200多年前大秦從一統天下到最終因奢而亡的歷史。演出將採用推進式沉浸觀演劇場和360度室內實景舞美,以不同的角度和方式體驗大秦文化和秦人故事,將努力成為引領中國文化旅遊演藝的重要品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