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長安區太乙宮街道沙場村道路改造換新顏

2019-07-12 17:59: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道路修得寬,人人都喜歡。路燈明又亮,走路心不慌。廣場音樂響,跳出新氣象。鄉村大變樣,全靠黨領導……”近日,在西安市長安區太乙宮街道沙場村村民中流傳著這樣一首打油詩,來形容近年該村村容村貌發生的變化。

沙場村道路改造後景色 攝影 阮聰妍 

  乾淨整潔的水泥路直通村民庭院,村內隨處可見太陽能路燈,家家戶戶門前綠樹成蔭。村民陳冬妮表示,這些年來,村子裏發生的種種變化,在這裡生活的村民有著最直觀和最切身的感受。

  現如今的沙場村一眼望去,道路兩旁綠化帶修建十分規整,北面是農民的麥田,南面是巍峨的秦嶺,一陣微風吹來,道路兩旁的綠蔭沙沙作響,讓人心曠神怡,整個村莊仿佛一幅山水田園畫映入眼簾,讓民眾不需要擠到大城市,也能擁有高品質的生活。

  五化道路建設之前的沙蛟路,道路又舊又破,村民出行很不方便,排水等設施以前都沒有。現在的沙蛟路,裝上了路燈,做好了綠化,村民們一個個讚不絕口。村民杏冉緒説:“水泥路修了以後,小學生上學,生活各方面都方便多了,今年把這個道沿修了以後,綠化也搞了,門前門後都乾淨了,現在村裏還有專門的保潔員,各方面衛生搞得都挺好,給生活帶來了很多的方便,現在群眾出來進去,心情也好了。” 

  2019年以來,按照“亮化、文化、綠道化、標準化、智慧化”總體規劃和要求,沙場村對道路兩旁綠化提升進行了整體規劃。沙場村從前期制定方案、做群眾工作,到後期的施工,包抓部門和街村幹部深入一線,現場辦公,解決實際問題,全力推進道路建設。鋪設水泥蓋板、栽種綠植、安裝路燈、修建公園等一系列舉措,既方便了周邊村民出行,又改善了群眾生活環境。

  提到五化道路建設,沙場村黨支部書記王穩平表示:“我們沙場村是三個村合併在一起的村,這次五化道路是三個村的連接道路,這項工程的實施,主要是路兩邊的綠地綠化,兩邊排水渠的蓋板鋪設,還有太陽能路燈,在這個項目的實施當中,長安區政府領導給了大力的支持,村三委會班子也做了大量的協調,使這項工程能夠順利完成。”

  沙場村包村幹部趙壁説:“五化道路在區文旅局的大力支持下,街辦和村上積極配合,對咱沙場村這個總長度將近3公里的道路,出村道路進行了美化,裝了路燈,對低矮的樹木進行補植,在原來的基礎上進一步美化了,排水渠用蓋板蓋了,包括農村會車也方便了,也顯得路更寬了。”

  如今,沙蛟路作為“民心路”“為民路”,整條道路平坦寬闊,之前狹窄而又坑洼的路面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寬闊筆直的水泥路,群眾出行更便利。據了解,沙場村五化道路共安裝路燈74盞,鋪設道沿300米,鋪設草皮5000多平方米,栽植的樹木有女貞,石楠球,國槐,紅葉裏等品種,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改變,村民的生活方式也發生了改變,對生活品質也有了很大提高。今年,村兩委會還在村子中心打造了一個小型公園,為村民茶余飯後增加了一個好去處。

  隨著長安區花園鄉村不斷深入推進,一條條道路將村與村相連,一個個小院井然有序,一盞盞路燈照亮村莊,一張張笑臉洋溢著幸福……廣袤的田野鄉村正在見證著一場深刻變革,花園鄉村建設仿佛一支畫筆,筆觸所到之處揮灑出一幅大美鄉村的宏偉畫卷。(文 阮聰妍 鮮穆紫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