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塔服務員”就在你身邊 延安寶塔區第二期城市開放日主題活動成功舉辦

2019-07-13 15:09:18|來源:西部網|編輯:吳宇婷|責編:陳夢楠

  7月12日,在寶塔區第二期“城市開放日”活動現場,受邀請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黨風政風行風義務監督員、市民代表、服務對象、媒體記者和前來辦理各種業務的群眾,一起走進寶塔區行政審批服務大廳,現場感受“寶塔服務員”快捷、高效、優質的服務。

  01 在審批大廳

  與會人員近距離體驗母嬰室、免費充電點,雨傘、老花鏡、針線包等便民服務設施;

  02 在審批臺前

  與會人員親身體會機器人小途,如何為辦事群眾提供業務服務、信息諮詢和政民互動,如何將辦事群眾帶至具體的辦事窗口,如何提供天氣、路線查詢等便民服務;

  03 在審批後臺

  與會人員面對面觀看微信視頻勘驗的全過程;聽取講解,了解什麼是“四壓縮一減少”、什麼是下沉行政審批事項、什麼是“二維碼”服務新模式、什麼是“便民服務菜單”;與前臺受理人員相互交流,詢問了政務服務平臺和手機APP使用指南、辦事指南、窗口受理指南以及辦理事項清單、便民事項清單、告知承諾書等。

  大家紛紛對寶塔區高效便捷的服務點讚!

  去年以來,寶塔區打響提升營商環境攻堅戰,持續深化改革,提升“放”的含金量、增強“管”的有效性、提高“服”的滿意度,成立寶塔區行政審批局,喊響叫亮“寶塔服務員”品牌,提出“四辦”和“最多跑一次”、信用驛站、延時、預約服務等一系列服務,讓老百姓實實在在感受到了服務型政府的便捷、高效,“寶塔服務員”已成為延安市寶塔區一張靚麗的名片。

  1 改革推動行政效能的“蝶變”

  在寶塔區行政審批服務大廳的服務窗口,前來辦事的群眾絡繹不絕,大家普遍感覺到現在辦理證件時間短、效率高、服務好,這一切都源於寶塔區一直致力於營商環境的改革,專注于行政審批的簡政放權,壓縮審批時限、壓縮審批環節、壓縮審批材料、壓縮前置審批、減少審批費用。

  市民高先生在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寶塔區行政審批局簡化審批時間,率先提出“微信視頻”勘驗方式,用微信視頻替代現場勘驗,讓辦證的高先生少跑了腿,提高了審批效率。

  審批服務大廳,辦事群眾只需通過手機微信掃描,即可查詢到事項的設立依據、辦理時限、申請材料、辦理流程、諮詢電話、辦理地址等信息,一個“二維碼”,實現了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

  【採訪】市民 高先生:我到寶塔區行政審批服務大廳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這邊服務挺好的,他們這邊有二維碼,需要些什麼證件,二維碼一掃就都出來了,然後到那邊填個表格,往好一填,資料一上交,當天辦理當天就可以拿到證件,真的是挺方便的。作為一個市民,我對他們這個服務真的是非常滿意。

  2 優化營商環境“最多跑一次”

  今年4月,一面感謝的錦旗送到了行政審批局,感謝審批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一心為企業服務,全程代辦,解決了企業項目手續辦理的難題。為打造高效的政務服務環境,不斷激發市場活力,寶塔區行政審批局提出四辦即“馬上辦、就近辦、一次辦、網上辦”和“最多跑一次”,開通“紅色專辦綠色通道”,設立“紅色專辦”綜合服務窗口,實行投資項目審批“一窗進出、全程代辦”。

  【採訪】寶塔區水務投資有限公司職工 李垚:

  我經常來寶塔區行政審批局服務大廳給單位辦理業務,他們開通“紅色專辦”全程帶辦領辦服務,讓之前十多天才能辦理的業務縮短到兩三天,我對他們的高效便捷服務特別滿意。

  3 當好“寶塔服務員”

  “寶塔服務員”不僅反映的是寶塔區在提升營商環境上的自信,更是在抓幹部作風轉變上持續用力。延時、預約服務,方便辦事群眾中午能辦事、週末能辦事、節假日能辦事。“三零”服務模式、“便民服務菜單”,讓政務服務更精細、更到位。

  【採訪】寶塔區行政審批服務局副局長 延志剛:

  我們通過電子評價、書面評價等不斷完善評價體系,廣泛徵求意見建議。下一步我們將根據群眾需求,通過投放“7×24小時自助終端服務機”、推廣“多證聯辦”,繼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大審批大廳便民設施的投放等措施提升服務品質,讓服務更精細、更到位,持續做優“寶塔服務員”。

  金盃銀盃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如今,“寶塔服務員”品牌已根植于每一名幹部身上,正在不斷煥發出新的力量,在實現追趕超越的路上行穩致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