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碑林區法院開展“掃黑除惡”宣傳活動

2019-07-15 16:05: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為深入推進“掃黑除惡”營造輿論氛圍,落實“五個再一遍”要求,提高人民群眾對掃黑除惡的知曉度,7月13日上午,西安市碑林區委政法委副書記、區掃黑辦副主任李賓,碑林區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院“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組長張琳明,碑林區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院“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副組長馬濤帶領院掃黑辦及青年法官宣講團二十余名幹警走上街頭,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宣傳活動。

  活動中,宣講團成員為行人發放了裝有普法材料、印有舉報電話的扇子等物品的宣傳袋,同時現場還通過歌曲、快板、直播間訪談等方式進行“掃黑除惡”宣傳,吸引了眾多過往的群眾積極參與。

  活動現場,李賓、張琳明、馬濤及刑事審判庭庭長董寧生,就“什麼是黑社會和惡勢力”“常見的黑惡勢力典型案例有哪些”等問題向群眾一一講解。該院掃黑辦幹警及青年法官宣講團的成員們不只發放宣傳材料,更積極介紹“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重點打擊人員、領域、案件,講解“黑惡勢力”的具體行為表現以及進行相關方面的法律法規宣傳,介紹舉報途徑,鼓勵發動群眾檢舉揭發各類黑惡勢力性質的違法犯罪線索,讓黑惡勢力無處遁形。

  “‘掃黑除惡’的力度真大,你們法院宣傳很及時。”“材料我拿回家好好學習,給大家都宣傳宣傳。”“你們利用週末時間出來宣傳,天氣又熱,辛苦了。” 市民們紛紛説道。法官們走上街頭,開展“掃黑除惡”普法宣傳活動,讓市民對“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有了更深的認識,營造了“掃黑除惡”濃厚氛圍,對於進一步加強群眾對這項工作的直觀認識、深入理解以及實際參與到“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中起到了推動作用。

  下一步,碑林區法院將繼續創新各種形式加大“掃黑除惡”工作力度,貫徹落實再部署、再宣傳、再發動的原則持續發力,為建設美麗幸福的碑林區凈化環境和提供法治保障,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供稿  西安市碑林區人民法院 編輯 慕春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