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閒時間舉辦鄉鎮運動會 陜西富縣羊泉鎮560余農民參與

2019-07-17 17:20: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蘋果專用肥搬運比賽 攝影 延媛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張雅潔):“3、2、1,開始!”“加油、加油……”7月16日上午,陜西省延安市富縣羊泉鎮初級中學人聲鼎沸,熱鬧非凡,以“發揚爭先精神 奮力振興鄉村”為主題的羊泉鎮第三屆“鄜州神鹿杯”農民運動會在此拉開帷幕。來自全鎮17個行政村的560余名農民運動員,以打箱子、包蘋果、搬蘋果專用肥等方式展示新時代新農民風采,吸引了數千名村民前來駐足觀看。

  開幕式舞獅表演 攝影 任君

  本屆農民運動會為期三天,設打箱子、包蘋果、20米蘋果專用肥搬運、投擲實心球、10人跳大繩、拔河(男子、女子、男女混合)、3V3籃球賽、4×100米接力賽(男子、女子)等比賽項目。

  拔河比賽現場 攝影 延媛

  “加油,加油……”在拔河比賽現場,參賽農民們雙手用力攥緊長繩,身子後仰,卯足了勁拼命往後拉,未參賽的村民自發組成啦啦隊為比賽隊員吶喊加油,口號聲、吶喊聲此起彼伏。在跳繩比賽中,參賽農民們個個身手敏捷,動作嫺熟,多變的跳繩風格,精湛的技藝,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在蘋果專用肥搬運比賽中,參賽農民肩抗81斤的化肥在賽道上奔跑,一個個不甘落後,充分展示了新時代農民群眾的精神風貌。

  這些奇特而又貼近農民生活的比賽,讓村民參與其中、樂在其中。剛參加完比賽的羊泉鎮肖村村主任王育兵笑呵呵地説:“平時都是比誰家果子種的好、賣的多,今天卻比的是力氣和團結,既拉近了鄰裡關係,又鼓舞了村民發展蘋果産業的幹勁。希望以後能多舉辦這樣的活動,讓咱農民活出自己的精氣神。”

  富縣副縣長郗攀峰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延媛

  “本次活動由基層黨委主導,政府主辦,社會各界共同參與,是一個貼近農民生活的平臺。通過這種活動的形式,讓基層的農民朋友作為主角參與進來,不僅弘揚了積極向上的社會風尚,也是精準扶貧中‘扶志’方面很好的載體。”富縣副縣長郗攀峰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時表示。

  富縣羊泉鎮黨委副書記、鎮長閆曉偉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延媛

  富縣羊泉鎮黨委副書記、鎮長閆曉偉認為: “在農閒時間舉辦農民運動會,一是對於增強群眾的凝聚力,團結力,增進鄰裡之間的和諧共處十分有意義;二是在參賽隊伍中,貧困戶人數佔到了60%到70%,這樣激發了他們的內生動力,做到了扶貧扶志協同發展。”

  垃圾分類宣傳 攝影 延媛

  活動期間,富縣人民政府還組織了垃圾分類現場宣傳,通過發放宣傳資料、現場講解等形式讓村民更好的了解垃圾分類知識,增強村民責任感和參與度,促進垃圾自覺分類成為全民共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