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師範大學出版總社:服務大局 精品立社 高品質發展

2019-07-18 17:38:31|來源:西安晚報|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陜西師範大學出版總社社長劉東風 記者 尚洪濤 攝

  陜西師範大學出版總社成立於1985年,從建社之初便以“刊書載道,立社弘文”為宗旨,以“高品質出版,大市場經營,全媒介服務”為理念,在人文學術、大眾文化、基礎教育、高等教育等出版領域已經形成鮮明特色和影響,先後有600余種圖書獲得國家獎項。第29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開幕在即,陜師大出版總社為備戰本屆書博會,全社上下夜以繼日做了大量工作,將成為本屆書博會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尊崇歷史文化

  開闢發展新途徑

  近年來,陜師大出版總社實施以內容建設為根本,大項目帶動的精品戰略,精心策劃,重點突破,按照“策劃一批、出版一批、儲備一批”的方針做好項目庫建設。先後有10個項目獲國家出版基金資助,近60個項目獲國家文化産業發展專項資金資助、陜西出版資金資助。

  陜西師範大學出版總社社長劉東風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社裏能爭取到這麼多的政府項目及資金資助,是陜師大出版總社服務國家文化發展大局的體現,同時,社裏提出按照“原創、獨特、精品”的標準,加大內容創新力度,一手抓政策紅利,一手抓市場效應,著力提升自身出版特色。

  延安是中國革命的標誌,也是紅色主題出版開掘的“富礦”。劉東風表示,陜師大出版總社圍繞延安這一主題,策劃出版了“紅色延安口述·歷史”叢書,入選國家重點出版規劃,獲得國家出版基金資助,叢書中的《在西北局的日子裏》一書實現版權輸出,在韓國出版後獲得極大關注和好評。同時還有《延安文藝大事編年》《延河邊的中國夢》等多角度多形態的出版産品,成為將國家精神和紅色文化、地域文化相結合的優秀出版物。

  此外,陜師大出版總社還注重挖掘整理陜西優秀歷史文化、傳統文化,出版了《絲綢之路通鑒》《全球空間與“一帶一路”研究》《詩説中國》等一大批具有歷史價值的主題圖書,積極為陜西文學繁榮和作家創作服務,為陜西歷史文化的宣傳推廣做出了積極貢獻。最終,《中國文化常識》《絲綢之路與文明交往》等30余個項目入選中宣部對外出版項目、教育部全國高校出版社主題出版項目、國家絲路書香工程、經典中國國際出版工程、中國圖書對外推廣計劃等。

  大量活動將亮相書博會

  注重海外版權輸出

  在即將開幕的書博會上,陜師大出版總社將舉辦一系列活動,其中以《八萬里絲路雲和月》俄文版權簽約、《延河邊的中國夢》韓文版簽約等版權輸出活動為重中之重,致力於將陜西文化介紹、推廣到世界各國。

  《八萬里絲路雲和月》一書是從肖雲儒先生親歷絲路撰寫的文章中精選而來,該書是總社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重點圖書,目前已與俄羅斯科學院科學出版集團達成俄文版權輸出意向。《延河邊的中國夢》以開放的眼光,紀實的手法,在翔實豐富的歷史資料基礎上,用生動細膩的筆觸,全方位展示延安時期的精神魅力、文化活力和社會影響力。

  劉東風表示,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特殊年份,全國出版人在西安再聚首、再出發,意義深遠。陜師大出版總社將利用好這次機會,加強交流、認真學習、努力提升,和全國出版界同仁一道,為社會奉獻更多更好的文化精品。(記者職茵 實習生王娟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