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兒童醫院救治青海玉樹先天性食管狹窄患兒

2019-07-23 16:47: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來自青海玉樹8個月大的患兒才仁達丁在西安市兒童醫院完成了第3次內鏡微創治療手術。

  2019年3月,西安市兒童醫院消化內科接收了患兒才仁達丁。在此之前,患兒反復嘔吐2月,家長從玉樹當地一名醫生處了解到西安市兒童醫院消化內科可以治療這種疾病。於是,才仁達丁一家人從1600多公里外的玉樹趕至西安市兒童醫院,醫生通過上消化道造影檢查初步診斷,考慮患兒患有先天性食管狹窄可能性大。

  西安市兒童醫院副主任任曉俠通過畫圖、比劃病變及治療方法,與不會漢語的家長進行了一次特殊的術前談話。術中醫生發現患兒的食管中下段大約距門齒 17cm出現狹窄,狹窄口大約2mm,上方管腔擴張明顯,鏡下診斷為先天性食管狹窄。術中再次與家長溝通病情,給予患兒內鏡下球囊擴張術,手術順利進行,術中經鼻留置胃腸營養管,術後管飼餵養腸內營養支持。

  由於玉樹距離西安較遠,家長帶患兒按時來復查時,西安市兒童醫院消化科為其開通綠色通道,預留床位,並提前為患兒安排好手術,通過3次內鏡手術,原先狹窄口2mm擴張后變為8mm,目前鼻內鏡(外徑5.8mm)順利通過,第3次手術後醫生為患兒取掉了胃腸營養管,經口開始進流食,患兒體重增長,經過內鏡微創治療,避免了外科手術。

  西安市兒童醫院消化內科近年接診來自外省市的患兒不勝其數,目前消化內鏡中心是西北地區規模最大、設施齊全的小兒消化內鏡診療中心,是兒科消化內鏡專科醫師培訓基地,內鏡檢查及介入治療技術在西北地區處於領先地位,達國內先進水準。消化內鏡中心已率先在全國開展內鏡手術項目,2017年被授予“中國醫師協會消化內鏡醫師培訓基地”“一帶一路‘友誼’消化直通車萬里行西安市兒童醫院基地”“‘大國工匠’周平紅教授內鏡工作站”等殊榮。每年內鏡診療人數達5600余人次,其中內鏡治療1300余例,四級手術量佔據56%。(供稿 西安市兒童醫院 編輯 王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