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上半年實際利用外資43.91億美元 西安佔全省91.20%

2019-07-23 16:45:42|來源:西安日報|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上半年我省實際利用外資43.91億美元 較去年同期增長214.22% 西安利用外資佔全省91.20%

  今年1-6月,我省實際利用外資43.9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14.22%,實際利用外資繼續保持穩定增長。從地域分佈來看,西安市仍是支撐地位,實際利用外資佔全省比重的91.20%。

  實際利用外資繼續保持穩定增長

  據省商務廳消息,今年前6個月,我省新設外商投資企業127家,較去年同期增長7.63%;合同利用外資19.7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9.89%;實際利用外資43.9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14.22%。其中,外商直接投資20.2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44.82%,外商其他投資23.67億美元。

  從主要特點來看,實際利用外資繼續保持穩定增長,6月當月,新設外商投資企業37家,較去年同期增長15.63%;實際利用外資10.6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63.85%。投資方式仍以外資企業為主。同時,外商投資第三産業繼續保持快速增長,但第二産業仍是我省利用外資的支柱産業。

  西安市仍是支撐地位

  從外商投資來源地來看,相對集中,1-6月共有25個國家和地區的外商來陜投資,其中實際利用外資排在前4位的國家和地區分別是:香港、韓國、台灣、日本。

  實際利用外資地域分佈極不均衡,我省實際利用外資主要由西安市支撐,今年1-6月,西安市(含西鹹新區)新設外商投資企業101家,佔全省比重的79.53%;實際利用外資40.0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10.52%,佔全省比重的91.20%。其餘11個市(區)實際利用外資僅佔8.80%。

  自貿試驗區利用外資成效明顯

  1-6月,我省自貿試驗區新設外商投資企業46家,佔全省比重的36.22%;實際利用外資16.1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24.03%,佔全省比重的36.75%。9個功能區中,自貿區西安高新功能區利用外資成效特別明顯,1-6月新設外商投資企業18家,佔自貿區比重的39.13%;實際利用外資14.72億美元,佔自貿區比重的91.21%。

  1-6月,我省國家級經開區新設外商投資企業20家,實際利用外資9.9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414.95%,佔全省比重的22.58%,佔比持續增長。5個國家級經開區中,西安經開區利用外資成效明顯,1-6月新設外商投資企業15家,佔國家級經開區比重的75%;實際利用外資8.49億美元,佔國家級經開區比重的85.64%。(首席記者 軒轅楊子 實習生 趙啟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