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安二線鐵路漢中西鄉至安康石泉段7月30日通車運營

2019-07-31 18:17: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列車駛過陽安二線鐵路漁豐村雙線大橋 攝影 張路軍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 7月30日下午,37212次貨運列車由漢中西鄉站駛過崇山峻嶺來到了安康石泉站,標誌著陽(平關)至安(康)鐵路先期開通段西鄉到石泉段順利通車試運行,為年底全線開通奠定堅實基礎。

  陽安鐵路二線又稱“陽安鐵路復線”,線路自既有寶成鐵路陽平關站引出,止于陜西安康鐵路樞紐,全長329.1公里,項目總投資187.7億元。該線為國鐵I級、電力牽引雙線鐵路,以貨運為主,兼顧客運,設計行車速度目標值為120公里/小時。

  據中國鐵建二十五局項目負責人介紹,此次先期開通段全長27.5公里,跨越陜西省安康市石泉縣及漢中市西鄉縣,橋隧相連,穿山過嶺,項目施工以隧道工程為主,點多線長,地質環境複雜。4年多來,項目建設者以“岩變我變”的工作思路,克服了圍岩鬆散破碎、洞內涌水量大、施工斷面過小等複雜和高風險地質,依照“確保安全、因地制宜、保護環境、簡約實用”的原則,如期完成施工任務。

  據悉,既有陽安鐵路,全長356.5公里,是川渝、陜南地區與華北、華東地區客貨交流的重要通道,也是秦巴山區扶貧開發的重要交通基礎設施,設計為二級單線鐵路,運輸能力十分緊張。

  根據施工計劃,陽安鐵路增建二線將於2019年底通車。建成通車後,對緩解西南地區運輸能力緊張狀態和促進陜南地區經濟發展、加速沿線地區城鎮化進程具有重要意義,將幫助沿線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為當地脫貧攻堅工作做出積極貢獻。(文 齊紹安 編輯 柳洪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