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雞:努力把寶雞港務區打造成對外開放的新高地

2019-08-09 17:31: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馮妍):8月8日,陜西省委宣傳部、陜西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奮力追趕超越 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系列發佈會第二場。會上,就寶雞港務區的揭牌成立,寶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榮賢表示,建設寶雞港務區,是寶雞市委、市政府貫徹落實“一帶一路”倡議和新時代西部大開發戰略、大力發展“三個經濟”、加快建設“一帶一路”上的國際化城市所做出的重大決策。寶雞港務區的建設,將使寶雞從西部內陸城市嬗變為具有沿海國際屬性的“港口城市”,這是寶雞落實國家戰略,建設副中心城市的實際行動。

寶雞港務區組團空間結構示意圖 供圖 寶雞港務區管委會

  據了解,于8月2日正式揭牌成立的寶雞港務區,空間佈局為“兩帶四組團 ”。“兩帶”,即由蔡家坡起,經陽平、虢鎮到寶雞會展中心的東西發展帶;由寶雞綜合保稅區起,經陽平到寶雞機場的南北發展帶。“四組團”,則包括寶雞陸港新城、空港新城、綜合保稅區和會展中心。其中,陸港新區,以構建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為依託,以陽平鐵路物流基地為核心,主要佈局集裝箱作業、散貨裝卸、商品倉儲、流通加工,推動中歐國際貨運寶雞專列的常態化,打造寶雞自己的陸運口岸;空港新城,以寶雞機場為核心,同步規劃臨空經濟區,主要發展電子、通訊、儀錶、航材及航空配套産業,培育壯大跨境物流、航空旅遊、航空商務等新業態;綜合保稅區,主要是建設海關特殊監管區,大力發展出口加工、國際貿易、跨境電商等外向型産業;會展中心,主要是圍繞商務會展、商品交易,打造綜合性會展平臺。這四個組團相對獨立、錯位發展,相互促進、融合發展,産業佈局不簡單疊加。

  據劉榮賢介紹,寶雞港務區的建設目標是于2019年完成寶雞會展中心改造提升和陸港一期工程;2020年寶雞綜合保稅區封關運行;2021年寶雞空港建成通航;2022年寶雞陸港全面建成運營;到2025年,力爭區域生産總值新增800億元以上,外貿進出口總額達到50億美元左右,將寶雞港務區打造成為寶雞現代服務業發展聚集區、創新發展示範區和對外開放先導區。

  劉榮賢表示,寶雞港務區近日剛剛掛牌,各方面工作都需要加速推進。下一步,寶雞市將以建設西部重要內陸港為目標,對標國家自貿區建設標準,加快産業佈局,加大項目招商,加速基礎設施建設,加力體制機制構建,力促實現港務區高起點規劃,高水準建設,高品質發展,努力把寶雞港務區打造成寶雞對外開放的新高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