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再走長征路】韓城:神仙調味料花椒在這裡變身“紅珍珠”

2019-08-16 15:55:27|來源:西部網|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神仙調味料花椒在這裡變身“紅珍珠”。

  花椒酸奶、花椒啤酒、花椒冰淇淋、花椒爽膚水、花椒精油,甚至連街邊的路燈都是花椒造型……當你走進韓城市,花椒似乎無處不在。8月15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記者再走長征路”採訪團來到韓城市芝陽鎮趙峰萬畝花椒示範基地,了解這個全國聞名的“花椒之都”的産業路徑。

  神仙調味料花椒在這裡變身“紅珍珠”。

  據基地工作人員介紹,芝陽鎮趙峰萬畝花椒示範基地建於2013年,包括9個行政村,23個自然村,海拔600-800米,是韓城市五個萬畝花椒示範基地之一,共栽植花椒18000余畝,其中智慧種植核心區300畝。

  目前該基地已成為韓城市花椒標準化建設的樣板,基地栽植品種好,集中了獅子頭、無刺椒、南強一號等花椒優良品種。推廣應用了花椒良種選育、嫁接改良、精細修剪等生産配套技術,比較全面。配套設施智慧優越,有智慧農事採控分析、可視化農場、智慧生産過程管理和可追溯花椒作物鏈四個系統,打造了花椒種植智慧模式。品質優良、産量高,通過精確、科學的數字化控制手段進行花椒生産和管理,最大程度降低了花椒生産過程中水、肥、藥等能耗成本,提升了花椒品質。2018年,基地總産量達216萬公斤,産值約2億元,人均花椒收入1萬8千元。

  神仙調味料花椒在這裡變身“紅珍珠”。

  “花椒是韓城的一顆紅珍珠。”韓城古城的講解員向記者團介紹。

  目前韓城市已建成縱貫全市中部淺山垣臺區的百里4000萬株55萬畝花椒基地,已經成為全國規模最大效益最好的花椒基地縣市,品牌價值高達213億元。2018 年全市花椒總産量為2700萬公斤,三産産值達35億元。全市12萬椒農僅花椒一項人均收入達2.25萬元。2019年,花椒總産量預計達2600萬公斤花椒,椒農人均純收入有望再次突破萬元大關。韓城市花椒總産量佔全國的1/6,就是説在中國每6粒花椒就有一粒産自韓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